搜索新闻

2017年人工智能行业值得关注的9大预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近日撰文,对2017年的人工智能行业发展进行了预测。

    以下为原文内容:

    人工智能成了2016年的热门话题,短期内似乎不会降温。过去一年发生的投资、收购、试点、重组和突破将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在未来1年产生巨大影响。以下就是2017年人工智能行业值得关注的9大预测:

    2017年人工智能行业9大预测:某些职业将被取代

    1、不再夸大其词

    人工智能将从天上回归人间。我们不会再谈论牵强附会的人机对抗问题,而是会想尽办法利用人工智能将海量大数据转化成井然有序的信息,帮助我们实现各种梦想。当人们意识到人工智能能做什么、正在做什么之后,新闻报道便会回归理性,从而对人工智能形成更加实际的认识。

    我们将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技术,使之成为提升经济效率的关键。从商业流程外包到计算机视觉,再到自然语言处理,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如今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其整合到我们现有的系统之中,并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改进商业效率。

    2、广泛整合和开发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将渗透到所有软件、商业流程和大数据解决方案中。小企业(例如Algorithmia、Clarifai、GumGum、Init.ai、Orbital Insights、Sentient Technologies等)和大公司(例如亚马逊、苹果、百度、Facebook、谷歌、IBM、微软、Salesforce、软银、腾讯等)都将带来颠覆性的应用。

    3、寻求专业化的人类知识

    我们将形成一种广泛共识:需要把正确的人安排到正确的环境中,才能让人工智能与我们配合,为我们效力。我与数十家企业的全球顶尖专家进行过合作,他们有的时候难以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实践的原因是缺乏能够为特定领域贡献一流见解的人。虽然神经网络等算法可以在没有明确指令的情况下学习,但仍然需要通过庞大的数据对其进行训练。

    4、只开发“智能”应用

    例如,购物将更加智能。我们可以看到计算机视觉与海量的市场和个人数据相互配合,从而提供更好的在线购物体验。例如,如今的Siri、Cortana、Google Now、Alexa和其他自然语言界面已经令人激动不已,但也经常出现令人沮丧的错误。2017年,我们将在更多有用且可靠的场景中,把语音作为与电脑互动的主要渠道。

    5、推动医疗进步

    虽然过程可能很缓慢,但这却是我们急需的。我个人的梦想是将海量病例进行数字化处理,帮助专业医疗人士提供更加智能的诊疗服务,同时提升他们的效率——我们的经济发展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需要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希望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能够率先开辟这样的模式。

    6、推动农业进步

    无人机将从空中和地面监控农作物,并提供相应的服务,而人工智能软件则会处理相关数据,帮助农民制定更好的决策。毕竟,我们虽然有着狩猎人的思维,但烹饪方法仍与古代的农民无异。

    7、帮助某些职业实现自动化

    交通运输(例如卡车、出租车)、仓储物流和制造业等领域的某些传统职业将因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人而得到补充,甚至被彻底取代。这些机器人可以使用计算机视觉、自动导航和其他远程传感及决策技术。

    但有利必有弊,虽然这种模式可以帮助原先充满危险、成本高昂的工作实现自动化,但我们还是需要提前为可能受到影响的人们提供再就业培训,并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8、提升安全性

    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这里所说的不只是创业领域,也不仅仅局限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边境、电网、警察局、急救人员和软性基础设施的安全。

    9、强化社会伦理

    所有这些项目都需要遵守社会伦理。可以把人工智能想象成一把锋利无比的手术刀,如果切错角度,哪怕仅仅是稍有偏差,都会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希望美国联邦政府能够在听取各类企业的建议后发布行业指导原则,以便减少人工智能的偏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