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华星光电11代线面板10%将以三星显示器品牌销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3 作者:佚名

    有消息传:未来华星光电11代LCD产线将有10%产能,用于生产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的面板,且品牌会直接挂名三星显示器,成为代工生产的形式。业界认为这将是三星与大陆TCL集团相互投资、交叉采购合作下的另一项进展。

    根据报导,业界消息指出,华星光电日前动工兴建11代LCD产线,待2019年完工投产后,将有10%产能用来生产三星显示器的面板,且属于代工生产的一种。

    2016年9月三星显示器与TCL达成协议,决定对其子公司华星光电投资人民币21亿元,参与广东深圳11代线(G11项目)兴建,持股比例约9.8%;G11项目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作为华星光电的控股子公司,开工典礼于11月底举行。

    G11项目预定在2017年底前增资人民币215亿元,由华星光电与深圳市重大产业发展一期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市政府)各持股53%及37%,其余则归三星显示器。据了解,三星显示器已透过长江合志汉翼股权投资基金出资人民币5亿元。

    TCL集团在G11项目开工典礼上表示,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38亿元,比原先规划多出人民币73亿元;产能也从每月9万片提高到每月14万片,主要将生产43寸、65寸、75寸等大尺寸8K电视LCD面板。

    三星相关人士表示,电视的尺寸逐渐增大,但公司暂无投资兴建10代线的计划,经由投资华星光电G11项目,同样也能取得大尺寸LCD面板产能。

    另一方面,TCL拥有三星显示器苏州厂LCD 8代线10%的股份(1亿美元),与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是相互投资、交叉采购的合作关系。

    三星显示器苏州厂8代LCD产线生产的面板,有部分供应TCL多媒体科技使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也向华星光电采购LCD面板。

    据资料显示,TCL在2015年LCD电视市场以市占率5.5%排名第三,仅次于三星电子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近期由于三星显示器陆续停用韩国的LCD产线,使三星电子减少自家LCD面板采购,转而增加对友达、京东方等外部供应商的采购数量,这也是日前夏普表示,将不再对三星电子供应电视LCD面板后,格外引发业界关注的原因。

    资料指出,2015年三星显示器大尺寸LCD面板市占率为21%,但2016年减少为16~17%;近两年三星电子LCD电视的市占率大致维持相同水准,同样都在21%左右。意味2016年起将开始出现,三星电子LCD电视市占率与三星显示器大尺寸LCD面板市占表现不一致的情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