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除了智能换装,机器视觉还能带来什么?

来源:图普科技 更新日期:2016-10-08 作者:佚名

    随着科技年复一年的发展,日益尖端的高新技术将持续地改善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其中,计算机视觉是我们不断构建的技术殿堂中一个崭新的平台,但很少有人能够完整地了解到这项技术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Apple负责战略工作的员工Alexander Oser撰文描述了机器视觉对生活的影响。

    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将会成为我们感知、理解现实世界并与其产生互动的重要桥梁。更幸运的是,我们这代人将会见证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

    实时展示

    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移动设备已经具备在数秒内识别数百万图像的能力,这种被称为“智能扫描”的技术已经成为链接现实世界与数字零售业的桥梁。比如“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Secret,美国著名女性内衣品牌)为其产品目录册开发的应用软件,使用者可以通过摄像头扫描任意产品页面获得包括价格在内的产品详细信息,并轻松链接至对应的网上商店。而且,软件上有与产品目录的每一页精确匹配的尺寸界面,为用户量体裁衣,整个信息的展示流程十分优美流畅。我在试用这个APP后,其良好的使用体验让我印象很深刻,特别是它链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交互方式应该是首次出现。

    智能扫描技术以“品牌扫描”的形式被大众所熟知,最近几年被广泛应用在多家公司的产品中,比如塔吉特、维多利亚的秘密、特易购和亚马逊,等等。而且图像扫描技术的应用并不只是局限于零售行业,在教育和医疗行业也是有非常大的潜力。比如,几家关注健康领域的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为消费者所采购的食品提供详细营养数据的应用,帮助消费者享用更健康的饮食。如同Youtube上某个视频里所展示的那样,佩戴“增强现实品牌扫描仪”的使用者都可以在现实环境里与产品的复杂细节进行完美的互动。

    虚拟试用

    相关人士普遍认为,“智能试用”技术将在零售行业中呈爆发式发展。该技术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将数字化的商品提供给潜在购买者们模拟“试用”。这款对于市场经营者和消费者来说都属于革命性质的技术,现在只是利用了开始的这几年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成果。

    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试妆应用是巴黎欧莱雅的智能化妆师,这款应用使用的面部追踪算法可以将化妆后的效果完美地呈现在试用者的脸上,相信你看了这款应用的介绍视频后,你也会对这项技术印象深刻。可以预测的是,基于面部/身体追踪技术提供“珠宝试戴”和“衣服试穿”的相关应用在接下来几个月里也会相继问世。

    指引助手

    你是否会在安装设备时遇到问题?找不到车里的相应设备?纸质的使用手册没法教你开车?奥迪公司开发的eKurzinfo(见下图)增强现实应用已经能够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这款应用可以识别出奥迪车内的300多个部件,为使用者实时提供有用的说明信息。

    不仅如此,对于使用者们感兴趣的车内部件,这类应用还能提供视觉化的指引。这也就意味着,通过使用车内的摄像头扫描就能看到显示燃油剩余量的可视化箭头。这是汽车史上第一次,将汽车的保养过程以信息详细、操作可视化和简单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相较于传统的方法,这类技术还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学习驾驶需要付出的学习成本。至少我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看到这类型的应用将受到更多的市场关注。

    总结

    计算机视觉技术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与世界的交流方式。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和云计算将极大程度上地推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而人类的未来正是构建在这些技术之上。现在仅仅只是开始,因为计算机视觉技术识别物体的准确率仍然比较低。但这就像互联网前所未有地将我们周围的所有事物都纳入到这张信息网络里一样,计算机视觉技术也将会识别出我们身边的所有事物,并且重新认识它们,与它们产生全新的互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