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康佳壹视界:立足细分,放眼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6 作者:叮当

    备受行业瞩目的2016年第十二届上海国际LED展(LED CHINA 2016)于9月19日-22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深圳市康佳壹视界商业显示有限公司携广电领域P1.5小间距LED屏、大尺寸裸眼3D广告机、4K全角度3D试衣镜广告机等多款已量产的新品,以及教育、电商等多个领域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为客户打造LED、LCD商业显示和智能家居一站式综合采购平台。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对康佳壹视界总经理周剑宏先生(以下简称“周总”)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就行业发展分享自己独到的观点。

康佳壹视界周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康佳壹视界周总接受投影时代网专访

    立足细分,放眼未来

    正如大家所熟知,康佳壹视界的商显基因十分浓厚。那么,在LED领域,面对为数众多的传统LED屏企,康佳壹视界又是如何在竞争中保持独特优势的呢?针对这个问题,周总表示,面对当前日益激烈的显示屏行业竞争,公司着重细分市场的深耕。目前来说主要以室内小间距为主的显示屏产品和方案以及租赁屏、光栅屏等几大产品线,逐年进行不断的优化,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求将其做到极致。

    例如,在LED屏方面,此次展会上带来的P1.5小间距LED显示屏,具有高分、高刷等优势,是特别为广电用户现场直播应用而特别定制的。再如针对传统户外租赁领域对画质精细度的更高需求,公司今年推出了工艺难度更高的P3、P4户外小间距产品,其可实现快速拆装,并且符合国际上,特别是欧美市场对光污染的限制,因此一经推出就十分受欢迎。P10.41户外光栅屏也成为东欧市场的宠儿,这些都是将产品在细分市场做精的结果。

康佳壹视界:立足细分,放眼未来

    再如,在公司传统的商显领域,公司针对广告机产品推出了自主研发,具有开发专利和著作权的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能够对关注广告机的人群进行数量、性别、年龄分布、停留时间等信息数据的采集,以及后台的大数据分析,便于更加精准的信息推送。而此次带来的裸眼3D广告机,独特的显示效果能在最短时间内吸引眼球,是火车站、机场等场景的理想应用。并且,公司在几乎所有液晶广告机中均搭载信息发布系统,便于用户随时随地更换。公司不仅可以帮助用户提供现有广告版式,还可以提供定制化开发。从过去的单纯卖硬件,到现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是硬件+软件+服务的模式,从而彻底摆脱过去简单的价格竞争,实现更高附加值。

    除去现有产业的深耕外,康佳壹视界也在面向未来的趋势进行积极布局。此次展会上展出的机器人、健康医疗产品、VR/AR系统、激光电视等表明了这一点。周总指出,未来的智能应用,最终都要通过显示来落地,也就是说,未来的显示产品会进化为一个大型的智能终端,针对这类着眼未来的产品,公司目前也在逐步将其推向市场。事实上,公司的策略是,不参与传统产品的恶性价格竞争,而是希望通过技术领先谋求未来的生存和发展。

    技术前瞻,战略聚焦

    作为横跨商显、大屏产业,拥有LCD、LED等多条技术主线的“跨界”企业,康佳壹视界自然对整个显示行业的技术发展格局有着更深的理解。周总表示,多条产品线作战是公司的产品战略,并且,针对不同的产品线公司也有着不同的策略。例如在LED屏显市场,公司已从过去求大、求全的模式逐步转向在自己擅长的几个领域进行深耕,这也是当前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产品领域的专注,不仅可以提升专业性,更可以在不同企业间形成错位,有效规避竞争,更加有利于用户的选择。当前的市场已经驶入了产品竞争的时代,战略聚焦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最佳选择。

康佳壹视界:立足细分,放眼未来

    从技术层面来讲,近年来包括LCD、LED领域出现了很多跨界现象,如LED屏企推出小间距LED电视,LCD屏企也在通过提升亮度拓展户外市场。目前来说,LED屏要跨界电视,在细腻程度、稳定性方面仍有困难。而LCD要跨界户外,也要解决高亮、防水等问题。尽管这种技术跨界每年都会有所进步,但要谈互相取代还为时尚早。

    另外,谈及以OLED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对行业可能造成的影响时,周总指出,影响是肯定存在的。特别是在电视制造领域,OLED早已登堂入室,并已向大尺寸方向发展,其曲面造型和纤薄机身都颇受消费者青睐。但由于目前目前成本还不占优势,因此短时间内要想对现有产品形成替代尚有难度,但一两年内就会对高端产品形成冲击。而康佳在电视领域由于已有储备,因此未来在产品线的切换上可能会比目前的商显同行稍快。

    创新驱动,智慧领航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科技企业纷纷将创新放在了差异化突围的关键点上,在这方面,康佳壹视界又有怎样的动作?对此,周总解释说,公司主要着眼于智能,目前已形成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发力点。

康佳壹视界:立足细分,放眼未来

    具体到产品层面,周总将智慧分解成了三个概念。首先是互动,当前公司LCD产品中绝大部分都实现了触摸功能,并且是最新的电容触控技术。与过去红外触控技术不同,已被广泛运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中的电容触控技术可以做到屏幕纤薄且触感舒适,并且对使用环境要求较低,不会轻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

    其次是当前市场热度非常高的AR、VR、体感等新领域。目前来看,AR技术由于不需要外部设备,体验更佳,因此其与LCD、LED等商显产品的结合目前是最快的。而VR需要佩戴特制的头盔、眼镜,体验欠佳,并对场景等因素有要求,因此其目前来说与商显产品的结合并没有那么快和直接,其应用还需要一些时间。

    第三个概念是人脸识别,底层的大数据分析。这种技术体系可以在下一轮的产品,包括广告投放上做到更加精准,因此也是未来商业广告领域应用的趋势。

    周总表示,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仅依靠单一产品会比较困难,因此康佳壹视界希望将智慧链条整合起来,形成合力,以抵消一些经济下行的负增长效应,甚至实现弯道超车的快速增长。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