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电视进入普及期 创维成最大推动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17 作者:凌云

    毫无疑问,近两年来,随着彩电行业的飞速发展,以前高不可攀的OLED电视也开始慢慢进入老百姓的客厅之中。而OLED作为全新一代电视,众多彩电厂商也在积极跟进。其中创维凭借着多年的彩电资深实力,更是成为了OLED电视的最大推动者。

    早在去年,创维在深圳石岩生产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产品体验会,宣告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与以往不同,此次会议不是在高大上的酒店,而在创维电视生产基地召开,这表明:创维已具备非常成熟的OLED规模生产能力,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4K OLED 的量产。

    创维率先实现4K OLED量产,最重要的是已量产的产品线极为丰富,不仅涵盖55/65寸等多个尺寸段,还包含多个系列,是名副其实的全系列实现量产。4K OLED实现量产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其实,早在2013年12月,创维就在国内市场首次推出了OLED电视,很早便开始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当国内市场普遍处于OLED产品导入期的时候,创维已经具备一定的OLED规模生产能力,成为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销售OLED电视的企业。 

    而在今年,创维又大力推进OLED电视的生产和研发,并推出了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创维OLED有机电视S9D。该产品的推出也象征着彩电产品正式步入了AR这个新兴技术的应用市场。同时,创维S9D电视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将AR科技作为一种全新的交互模式引入智能电视,该款电视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包括行业内彩电厂商、媒体圈、终端用户的强烈反响。

    作为最新的OLED电视产品,S9D采用了最新一代的OLED屏体,屏体厚度仅为4.7mm,依旧结合了Dolby Vision显示技术,在与OLED自发光体的配合下画质表现相得益彰。

    创维OLED的自发光特性使它具有两大优点,一是画质好,二是更健康。画质好是因为自发光特性让电视画面具有极致黑、高对比、快响应、真色彩、广视角五大天然优势,能够表现最真实的色彩;更健康是因为OLED自发光体的光谱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蓝光,能有效避免有害蓝光对人眼的伤害,这对于用眼时间长的电视观众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OLED的最大价值还不在于它画面表现力多么出色,而在于它实现了柔性显示,它可以做到“像报纸那样薄”、“可以折叠与卷曲”,这是对液晶等显示技术的最大突破,也是OLED的差异化优势。

    而且这一技术属性决定了OLED可以极大地改变电视存在的物理形态,把原来认为不可能做成电视的地方做成电视,从而实现“显示无处不在”,由此将电视产业的市场空间几何级放大。未来,取代客厅电视的,一定是OLED而非另一台液晶。

    OLED电视的优势正在为全球消费者所接受,OLED电视的全球出货量也在节节攀升。市场研究机构IHS预计,2016年全球OLED电视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34万台上升至100万台。

    由此可以看出,OLED电视不断成熟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都是顺应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是下一代技术的标杆,未来势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精彩。而创维作为OLED电视的推动者,也必将成为诸多彩电企业的标榜。

 标签:OLED电视创维S9D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