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晋煤激光纯三色激光投影机实力参展太原能博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国内煤炭行业正在经历空前的“去产能、去杠杆、调结构”的历史性转折。2016年9月7日至9日召开的“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暨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为国内煤能源产业开出“未来药方”。而晋煤激光等煤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成就,就是这种“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主题的“最新”注释。

    立足煤炭,超越自己

    晋煤集团是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煤炭能源产业集团,位列世界财富500强之一。近年来,在国家经济向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晋煤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的资源和人力优势,努力打造了数个全新产业方向。晋煤激光就是其中之一。

    晋煤激光“出身煤炭、服务煤炭、超越煤炭”,以科技创新为主轴,在国内率先打造激光显示产业“高端、高能”产业化发展战略。“满足煤行业大屏需求、拓展全方位大屏显示产品体系、构建世界级激光显示研发创新组团”。在当前第四代激光显示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晋煤激光已经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激光显示”的一面创新旗帜。

    激光显示是公认的世界级技术创新,是全球100英寸以上巨幕显示领域最前沿和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是继黑白显示、彩色显示、数字显示后的第四次人类显示技术升级。晋煤激光把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作为响应中央号召、率先驱动创新型经济建设和供给侧改革的切入点,短短数年时间就构建起全面的人才梯队、产品体系。

    目前,晋煤激光拥有由4个博士,7个硕士和22个本科人员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产品覆盖从3000流明到6万流明的,涵盖会议应用、家庭影院和激光电视应用、工程显示到数字影院放映系统的全套产业链。从国际竞争角度看,晋煤激光是第一个在激光显示领域取得三原色、三片式高端产品全线覆盖的企业,一举打破了国外巨头在高端工程投影显示产品线上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垄断。

    “晋煤激光从‘新技术服务煤炭’中走来,‘一不小心’却成为了具有全球先进实力的激光显示技术和产品供应商”。这一变革,代表了中国企业、产业的发展方式,即创新、孵化、超越,这也将是山西、乃至全球黑色资源行业在逆境中转型、升级的榜样。

    以技术突破为核心,站在全球前沿

    本届太原能源展,晋煤激光展品以高精尖为特点,突出国内激光显示产业最新成果和成绩。其中,iLEP系列,全球最小体积的三原色三片式激光工程显示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中心是最核心的产品。这些产品将刷新激光显示应用的技术新高度。

    激光显示是全球性的前沿技术。如何能吃下“老外”都在“门外”摸索的这份大餐,是晋煤激光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对此,晋煤激光开出的药方是:激光显示没有成功先例,一切必须从创新中来。

    激光显示在大屏幕应用中具有经济性、色彩显示效果、画质舒适和健康性等方面其他显示技术不可比拟的优势。以晋煤激光LRGB技术为例,所拥有的超光色域是普通NTSC颜色标准的两倍,能够显示大自然中90%的颜色,带来无与伦比的色彩表现力;同时,三原色激光光源带来了更加紧凑的产品结构以及更高的能量密度,亮度更高;而20000小时工作低于20%能量衰减,也让7*24小时工作完美表现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但是,这么好的激光显示技术,也有先天缺憾。例如散斑问题。散斑是由于激光单波长干涉造成的亮度能量,在空间上的规律性波动,这严重影响画面品质和可观赏性。为了克服这个瓶颈,晋煤激光采用独有的SPECKLE FREE复合散斑抑制专利技术,彻底清除了纯激光带来的一次散斑和二次散斑。这一技术使得激光显示从理论成为了产品,对投影亮度、色域、对比度等指标都有很好的提升效果。

    突破技术瓶颈掣肘,激光显示才能成为实用化的产品。作为精密光学、电子、机械等多学科交叉的应用产品,激光显示在防尘全密封、高精度温控、超静音、高精度加工与装配等方面都拥有极高的要求。这些领域的创新,为晋煤激光带来了3个专利模型,7个国家专利和1个国际专利,并打造出全球首个全系列三色激光三片投影产品体系。

    展会现场,晋煤激光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如,LRGB激光光源、3DLP光学引擎所推出的ILEP和CPI系列产品,激光光源模块化、驱动控制模块化、制冷系统模块化等集成技术解决方案。

    创新的本质是敢为人先、是超越和创造。晋煤激光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甚至未敢想的东西。据悉,晋煤激光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高端路线为基准,基于其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基础,打造了完整高品质激光产品阵营的目标,并获得了诸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和广泛认可。

    实践和应用是真理,从产品到方案打造完整应用体系

    太原能源展,晋煤激光将展示iLEP和CPI系列产品,及其应用解决方案。这些系统和技术可以全面满足从私人家庭影院、电影院线放映机、文化旅游投影展示、指挥中心模拟仿真、监控调度中心等领域的不同需求和应用。

    晋煤激光 iLEP系列激光投影机,高端集成专业投影领域最顶尖的核心技术,流线型的多彩外观设计,RGB三色纯激光搭配3DLP光学引擎“双三”顶配规格,既能呈现出震撼的视觉效果,又不失去现代工业美学韵味。iLEP系列纯激光投影系统,包括3X、7X、10X三种机型,分别配置3000流明、6500流明、12000流明的三色激光模组,涵盖了从高端家庭投影、会议应用显示、数字影院及大屏幕工程投影等广泛领域的应用需求。

晋煤激光:纯三色激光投影机实力参展太原能博会

    晋煤激光CPI系列产品专注于数字影院和超高亮工程领域,能够提供从20000流明到60000流明不同等级的亮度指标。这类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专业化影院效果调正、精密噪音和密封控制技术,提升产品的可用性、降低产品的维护复杂性。值得一提的是,晋煤激光CPI系列数字影院系统产品是全球唯一三色激光三片式高端数字放映机产品体系,这类产品不仅添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在国际市场同样具有产品效能和技术体系上的先进性。

    以核心显示产品为基础,晋煤激光进一步开拓市场应用实践新模式,在系统解决方案方面不断创新发展。

    太原展会上,晋煤激光还将展示iLEP-3c7x纯激光投影机三机组合大屏融合显示系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由煤炭矿井系统、展会现场监控画面等16路视频信号同时输出所带来的绝佳体验,进而向观众展示大屏幕监控显示解决方案;同时也将对1台iLEP-3c7X投影机单独工作进行展示,向现场观众介绍iLEP系列产品在会议系统、私家影院方面的解决方案。

晋煤激光:纯三色激光投影机实力参展太原能博会

    CPI数字放映机系列产品的展出,也以工程实践为基础。现场,使用一台12000流明的CPI投影机吊装方案,并配备了1.2-1.7:1的镜头,配合250英寸的超大幕布,通过播放好莱坞大片的方式,展示了晋煤集团的高亮度大屏幕数字影院放映解决方案。

    真知从实践中来,发展从创新中来。晋煤激光不断完善和开创激光显示的新境界,为国内显示行业的再革命、煤炭等黑色产业的再创业、中国经济的创新转型,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可参考的范例。晋煤激光的成功恰是本届太原能源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主题的真实写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