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电视将迎来新爆发 创维抢先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5 作者:凌云

    近几年来,随着彩电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各类新型技术在彩电产品上的应用,俨然已成为彩电企业争夺市场话语权的一把利器。从4K、激光、OLED、量子点等技术的诞生,我们就不难看出。

    而对于今年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哪家彩电企业运用的新型技术更加吸引眼球?更能引领未来的彩电市场呢?毫无疑问,前不久创维全新推出的AR电视,给予了我们最好的诠释。

AR电视将迎来新爆发 创维抢先布局

    AR电视作为一项搭载全新技术的产品,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AR技术。简单来说,AR就是现实场景+虚拟信息。AR技术将屏幕扩展到真实环境,使屏幕与图标叠映于现实对象,然后由用户用眼睛凝视或手势指点进行操作,让三维物体在用户的全景视野中根据当前任务或需要,交互得以改变其形状和外观,将虚拟场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

    同时,AR技术还可以使交互从精确的位置扩展到整个环境,从简单的面对屏幕交流发展到将自己融合于周围的空间与对象中。这个时候,运用信息系统将不再是自觉而有意的独立行动,而是和人们的当前活动自然而然的融为一体,交互性系统也不再是具备明确的位置,而是扩展到整个环境。

    通俗来讲,AR技术不仅展现了真实世界的信息,而且将虚拟的信息同时显示出来,两种信息相互补充、叠加。AR技术包含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视频显示及控制、多传感器融合、实时跟踪及注册、场景融合等新技术与新手段。AR技术提供了在一般情况下,不同于人类可以感知的信息。

    从AR技术特点不难看出,搭载AR技术的电视,具备了很好的视觉效果和交互体验。据悉,这次创维推出的AR电视,主要在其OLED电视新品上添加AR摄像头,使用户在玩游戏、使用儿童教育应用时,能身在其中,而且无需佩戴头盔或眼镜。

AR电视将迎来新爆发 创维抢先布局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创维率先将电视大屏与AR技术融合,通过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大幅提升了电视屏幕的显示效果。中国彩电行业乃至世界彩电业都是一次重大的技术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AR技术作为“下一个大技术”,当下已被国内外各大顶尖科技公司高度关注。今年以来,我国一些手机厂商以及互联网企业已纷纷涉足AR领域。AR技术应用在电视上才刚刚开始,目前应用主要在两方面,一是教育,尤其是幼儿教育;二是游戏,其它还包括购物、影视、旅游等领域。“相信未来3-5年后,AR内容会越来越多,其中游戏、教育的内容占比可能达到20%。”

    当AR技术成为全球科技巨头竞相追逐的时代节点,以创维为代表的家电巨头率先扛起AR电视大旗,这就对于彩电市场而言,将是一个全新视觉时代的来临。

    但是AR技术作为一项新技术,也同样面临很多瓶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内容的缺乏,仍然处于萌芽中。不过不可否认,AR技术在彩电领域的应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和密切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