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FA2016技术前瞻:电视黑科技亮眼在哪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30 作者:eileen

    一年一度的IFA展将于9月2—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今年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24万名参与者前来参展。IFA主办方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这场为期一周的展会“将为耕耘在消费电子和家电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经验和最新成果的大平台”。

    年初的CES、9月份的IFA,无疑是电视行业每年最受瞩目的世界级电视消费展。在年初的CES展上,曲面电视、超薄电视、大屏电视、量子点电视、HDR电视、OLED电视、8K电视等等形态可谓是百花争艳,那么时隔大半年,在9月份的IFA展会上,电视技术将会有哪些突破的新鲜东西呢?我们不妨来猜测预知一下。

    电视更大更薄

IFA2016技术前瞻:电视黑科技亮眼在哪里?

三星85英寸电视

    去年的主流尺寸是55英寸,今年就变成65英寸了,那么可以想象人们对电视大屏的追求可能会越来越偏向于大屏化,77英寸、85英寸的机型,更大屏幕的电视将带来更身临其境的效果,随着索尼、三星,以及创维、TCL、海信等巨头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超大屏幕电视机,相信今年的IFA展上大屏电视将有新的突破。当然,液晶大屏、激光大屏、OLED大屏都可能在IFA展上正面斗艳。

    其次是结合超薄,自从LG推出2.57mm面板厚度的超薄OLED电视之后,整个行业就爆发出了一股OLED热潮。由于先天的结构优势,OLED可以做的非常之薄。更有消息爆料,LG近期极有可能推出壁纸电视,有望在本届IFA展会上亮相。

    OLED电视的更多可能性

IFA2016技术前瞻:电视黑科技亮眼在哪里?

    OLED电视被行业公认为下一代电视显示技术。在明暗、动态、对比度上都有绝对的优势,同时不需要背光源,能做得更薄。到目前为止,OLED的花样技能也是相当的丰富,什么凹面、凸面、自然弯曲都是前面已经出现或的。据传,在此次IFA展会上LG极有可能为大家来带全新的大尺寸柔性OLED屏幕,你可以任意的弯折,以各种角度来观赏。在非直面的状态下任意的加工OLED屏幕。而且在OLED的成本、寿命等方面,OLED可能还会有全新的突破。

IFA2016技术前瞻:电视黑科技亮眼在哪里?

    另外,OLED与其它AR、VR技术的融合,新型电视的出现也是此次展会的重点,创维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AR OLED电视,那么此次展会的亮相可能使必然。

    第三代量子点技术可能惊喜出现吗?

    2016年与OLED电视拼得最厉害的就是量子点电视了,三星、TCL都是量子点电视的主力厂商,在年初的CES展上,三星、TCL都推出了全新一代的量子点电视,在色域方面都纷纷超过了120%NTSC,并且都结合了HDR技术,将亮度也是飙升到了1000nit,在色彩和亮度上都达到了质的飞越。

IFA2016技术前瞻:电视黑科技亮眼在哪里?

    目前,三星和TCL都在研发电致量子点技术,宣称将是最好的显示技术,不过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至少3年时间,不知道此次的IFA展会,会不会有什么大招放出来?

    HDR技术还要继续火

    2016年最火的电视技术,那非HDR莫属了。HDR带来了亮度动态范围上的重要突破,让沉寂了十多年的SDR标准终于淹没在历史的尘埃中。在2016年的电视厂商产品布局上,各家新品机型、中高端机型、旗舰机型都无不搭载了HDR技术,想必在即将到来的IFA上,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厂商跟进类似的技术,在原有的HDR技术基础上,打造更好的背光系统,为超高亮度HDR带来硬件上的支持。

    8K极有可能接档4K

    人们总爱讨论8K电视的现实意义,最主要的就是没有片源这一说法。可是8K电视持续发展的意义,可不简简单单只是为了看8K视频这么简单,像素成倍的增加,意味着电视在背光、色彩、图像处理引擎上的设计难度将会成倍的增加,这是一对显示技术全方位提升的技术。而不仅仅是分辨率。

    当然,希望此次IFA不仅仅为大家带来8K电视的硬件产品,更重要的是希望看到8K内容运营格局的突破,以及新的拍摄技术、解码技术的到来。

    IFA展会即将开幕,面对这一场行业盛会,想必行业内外人士都充满了期待,毕竟在这样的国际展会上,我们会看到行业发展最前端的技术和未来的方向。拭目以待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