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曲面电视市场爆发,为什么TCL是冠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9 作者:eileen

    曲面电视在2016年下半年进入了收割期,成为产业大趋势,其中TCL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市场上做曲面电视的企业有20多家,产品型号多达155款。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7月,TCL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高达29.7%,稳居第一。7月,TCL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一路飙升至34.7%,以垄断性优势引领行业。那么,在众多电视厂商的角逐下,为什么TCL能够从中夺冠?TCL曲面电视销量夺冠,对TCL及电视产业而言,又说明了什么?

    技术先行,打造曲面电视“金标准”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任何产业实现产品创新和突破的不二法门。TCL曲面电视销量夺冠的背后恰恰是技术先行在予以加持。作为一家有着35年电视产业技术积累的企业,TCL一直以来以技术创新著称。而在3年前,TCL敏锐的捕捉到了曲面电视的发展趋势,不惜重金研发投入,三年来始终坚持曲面电视前沿技术创新的探索。

    可以考证的是,TCL是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最符合人眼眼球弧度的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产品的电视厂商,而且其在3年来多次开创性的将全球最前沿科技与曲面相结合,打造了量子点曲面、超薄曲面、HDR曲面、量子点曲面等系列全球领先的最强曲面产品阵营。

    可以说,从新产品的问世到诸如量子点曲面、HDR曲面等迭代产品的出炉背后,正是TCL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理解。3年前,作为新生事物,曲面电视尚未走入千家万户,如果没有技术的创新,让消费者实实在在的感受到视觉上绝佳体验和观看时的舒服度,是很难打动用户去尝试曲面这种新产品的。而TCL最符合人眼眼球弧度的4000R黄金曲率,可以说在曲面电视诞生之际就为曲面电视立下了“金标准”,也由此推动了TCL曲面电视甚至成为曲面电视的代名词。而这一切,无不是技术创新的功劳。

    打通上下游,锻造最强曲面产业链格局

    如同液晶电视取代传统的CRT电视一样,曲面电视作为电视显示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其要获得发展和快速推广普及,离不开电视厂商对上下游资源的整合。因为只有拥有强劲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方才能全面把控曲面电视制造过程中最核心的研发、生产等核心环节。

    而TCL能夺得曲面电视销量冠军,除了技术上的大力创新和积极探索外,个中关键就在于其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打通。具体来说,依托于旗下华星光电,TCL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液晶面板—背光模组—整机制造”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整合优势的企业,由此让TCL可以在曲面电视最核心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核心环节做到轻松把控。而TCL对产业链上下游的一举打通,则促成了其他电商厂商难以企及的最强曲面产业链格局。

    换言之,TCL在曲面电视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整体实力已然远超其他电视厂商,这也正是TCL能夺得曲面电视销量冠军的重要支撑。

    曲面电视发展势不可挡

    TCL曲面电视销量夺冠所释放出的信号则是,曲面电视的发展势不可挡。这一点,也有行业数据予以佐证。中怡康2016年前32周推总数据显示,曲面电视销售量渗透率已上升至6.3%,销售额渗透率已高达15.2%。另据中怡康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销量将达到230万台,下半年中国曲面电视市场总量将达到130万台,已成为中高端产品第一选择。2017年曲面电视销量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销量2016年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

    由此不难看出,曲面电视已然成为中高端消费者家庭选购电视产品的首选,而且从数据中还可以看到,曲面电视将今年下半年及未来一年获得更大的销量提升。这说明,曲面电视经过3年多的推广,已经逐渐赢得中高端消费者的认可,是目前电视市场上主流的中高端产品。

    而随着中国“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的举办,业界对曲面电视的未来发展更是抱以了一致的乐观判断。如TCL多媒体CEO薄连明在论坛上所言,“曲面电视发展潜力势不可挡,是中国电视产业一股不可逆的上升曲势。”在薄连明看来,曲面市场的快速扩张是一个积极的征兆,将为中国电视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极。

    可以预见的是,曲面电视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市场喷发,随着越来越多的电视厂商加入曲面阵营,曲面电视产业的未来也更加可期。而作为曲面电视的头羊,TCL的想象空间更是在一片向好的市场环境下被进一步打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