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时代的变革,OLED将是最佳显示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9 作者:eileen

    过去20年,液晶电视市场规模从2亿台发展到30亿台。但如今,以液晶电视为绝对主导的全球彩电市场高度饱和,销量增长开始下降,这也引发了全球显示技术的变革。

    近年来,OLED显示技术迅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众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在显示中心的时代,OLED将是最佳显示方案。

    LG Display 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认为,LCD市场已处于停滞阶段,显示行业需要新的发展动力。而OLED没有背光源,凭借自发光特点可以呈现完美的画质和形态自由的设计,可以对应各种各样的使用场景。“我们公司坚信OLED是下一代战略方向,并重点推进OLED事业。”吕相德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目前,LG Display有两条G8.5代电视面板生产线正在运行中,将来会根据市场情况商讨增设新的生产线。此外,LG Display于去年11月称在韩国坡州建设P10工厂,未来还将对此工厂投资10万亿韩元,建设成为以生产OLED为主的工厂。P10工厂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OLED生产线。

    目前市场上各种显示技术百花齐放,但在吕相德看来,除了色彩和广视角等呈现最佳画质方面拥有LCD无法比拟的优势外,OLED还有更多潜力。因为没有背光源,OLED结构简单,可以呈现壁纸形式、双面、卷曲、透明、折叠、可穿戴等各种各样的设计。吕相德还表示,尽管量子点被评为LCD中的最佳产品,相比于OLED的技术优势,其在明暗度、响应速度、设计自由度等LCD电视的局限性方面依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对于市场上关于OLED面板存在画面残影、寿命较短、发色倾向等弊端,吕相德称,就目前而言,OLED产品寿命已经可达5万小时,就家用而言,每天观看8小时可使用17年。而残影问题是长时间播放固定画面才会留下的斑痕,在家庭使用中也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如今美国、欧洲等LCD市场逐渐被OLED所代替。特别是美国市场,OLED有机电视上市不到一年市场份额便超过50%, OLED的价值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吕相德表示,OLED不仅在高端市场的定位得到了强化,而且过去三年以来,LG Display以产品开发经验为基础,持续扩大HDR及壁纸电视、超大尺寸8K等差异化产品,通过改善良率及增加投资,竞争力也得到了强化。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