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营造现场观影,奥运会更精彩还要考虑这些因素

3、运动画质好挑剔,HDR神助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4 作者:紫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运动画质好挑剔,HDR神助攻

    看运动画面对于电视的要求较高,奥运会的体育精神,大多数项目都是高速运动的,所以不管你是看射箭、还是跑步要做到运动画面不拖尾、不重影。当然,还有一些体操类项目,当运动员做一个高难度动作,完美落地时,这时候看清每一个细节对画质的精细度都是非常高的。

营造现场观影,奥运会更精彩还要考虑这些因素

    今年最火的画质提升技术无疑是HDR技术,HDR是对画质像素点质量的提升,所以无论是小尺寸、大尺寸、OLED、液晶、量子点都可以应用。HDR技术的应用在色彩、对比度、亮度上有质的飞跃,对画面的细节呈现有很大帮助。所以想要在观看奥运会获得画质的神助攻,非HDR莫属。

    2016年厂商推出的很多新品电视都搭载了HDR技术,无论是高端旗舰机型,还是一般的亲民级产品,都可以找到心仪的产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可供参考的机型。

    在HDR技术应用上,这里要说说TCL的全生态HDR以及索尼的HDR,TCL的全生态HDR是从内容、硬件、软件全部实现满足HDR标准。而索尼在HDR技术上的布局时间早,对HDR技术是厚积薄发的,同时索尼在HDR技术上有全产业链的优势,因为索尼在拍摄端、显示端都有强大的硬件和软件支持。

    HDR电视阵营已经非常丰富,在这里建议大家参考的电视机型有,创维的OLED系列绕不开,它就是S9-I,这也是Wi高品质买单的用户的好选择;对于想要价格亲民点的,那就选60英寸大屏HDR电视创维60V8E。想要享受TCL的全生态HDR,那首先笔者会建议你买C系列的曲面电视,C系列有C1和C2,C1的L55C1-CUD曲面电视在画质技术上采用的MEMC运动增强技术、全生态HDR效果处理、绮丽画质处理引擎让运动画质也无可挑剔,C2系列的旗舰机型L65C2-CUDG是C1系列的升级版,量子点高色域、全生态HDR、绮丽画质处理引擎、MEMC运动增强都让电视的画质水平更高,TCL更青睐于做曲面电视,所以既喜欢曲面电视,又想要高画质的用户简直不用多考虑,选C系列就够了。

    索尼的HDR产品型号也挺多,有高价的,也有一般的。预算足够的用户可以选择X9300D系列、X9000C系列,一般用户可以选择S8500C系列。

    当然,还有其他品牌的HDR机型可供选择,比如三星的高端旗舰机型KS9800 系列,海信的经典曲面机型LED55EC760UC以及16年新品超画质系列电视。康佳的X81U和长虹的G3系列也都不错。

    HDR技术对电视画质提升有重要作用,随着今年厂商和行业对HDR的追捧,相信很快HDR就如4K一样,成就一种普及趋势,所以说将HDR作为一个购机参考,是有必要的!

    说到HDR电视机型,2016年这个普及机型还是很多的,笔者在这里当然不会每一款都拿出来说,就按照代表厂商和代表技术给大家举例,便于大家参考。

    优先想到配合起来有极致表现的还是OLED+HDR,两种黑科技的碰撞将电视画质颠覆到了新的篇章,OLED电视接近完美的对比度和纯粹黑色水平,HDR技术对每一个像素质量的提升,让OLED电视画质更加的锦上添花。创维的S9-I、LG的G6、康佳的V91、长虹的Q3A都是代表性产品。

    其次是量子点电视+HDR,虽然各家电视品牌对旗下的量子点电视称呼不同,但是其本质都是在液晶电视的基础上的优化,其中代表企业是TCL,TCL将自己的量子点电视做到了世界前列,2016年的TCL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无论是在合作战略上,还是在行业技术认可上,TCL的量子点电视都走在了高端行列。值得一说的是,TCL的 HDR,实现从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方案,不仅仅是说在表面上的技术应用,而是真正的HDR内容享受。

    另一家在量子点电视上做得很有成就的就是三星了,三星是液晶时代的霸主,在大家都在布局OLED电视的时候,三星自己独家搞量子点去了,传说中新型量子点电视将在2019年问世,而目前旗下的量子点电视代表KS9800号称是360无死角的电视,外观设计精美,色域覆盖媲美OLED、HDR1000更是树立行业标杆。这样的电视产品在高端电视阵营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对于土豪级用户来说没什么大纠结。

    在普通液晶电视上加入HDR技术,其实效果会更好,因为液晶电视本身表现没有现在的OLED、量子点好,所以加入HDR技术后,对画质的提升是容易体现的,索尼在4K+HDR电视上的布局就做得不错,有很多很受消费者欢迎的机型,X9300D系列、X9400D系列、X8500D系列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奥运会主要是一些高速运动,讲究细微细节的画面,所以对电视的画质更为挑剔,所以以上所讲的这些在电视画质上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技术,成为现在消费者选购电视的主要参考。其实也不仅仅是因为奥运会来了,我们才格外注重电视的品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需要享受高品质带来的精致生活。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