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务投影机如何寻求突破?应用为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03 作者:linbin

    国内投影机市场如今的格局依旧是和以往一样,以商教市场为主,家用、微投、工程三大领域总和也占不到一半,虽然近年来微投市场在以“无屏电视”新概念带动下,销量在持续攀升,但实际数量占比并不大。然而,回头梳理这几年投影厂商对于商教两块市场的表现,不难发现,发力变得疲软,可以说是在倒退(无新技术更替就是倒退),虽然激光光源燃起了投影机市场新活力,尤其是到了今年,教育投影机市场步入了激光时代,但严格来说,也并不是什么新技术。而相比之下,商务投影机市场更是变得无太多亮点可寻,为何大家都忽略? 市场在萎缩?恐怕不然!

    据相关数据表明,2015年由于大众创业热潮催生众多中、小企业,在整体投影机市场扩张缓慢的清下,商务用户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占据市场份额的46.9%。由此可见,对于商用投影机厂商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然而,这块市场却正在被很多厂商忽略,在技术更替方面变得非常迟缓,近年来更多的则是在性能上提升以及一些不能够实际解决用户痛点的功能上添加。这也正是为什么,能够受到互动平板一体机的很大冲击因素之一。

    同时,随着商务投影机厂商的停止不进,也必然导致了产品同质化严重性。再加上电商的崛起,价格战厮杀也就必不可免。而利润的逐年降低,对于厂商来说,自然也就不会投入过多的人力物力去开发商务投影机市场,从而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然而,商机永远是等着挖掘者,并不是没有商机。尤其中国是一个大国,这也正是为什么国内微投市场能够拥有数十家的企业。需求是有的,只是厂商并没有用心去挖掘。而这一现状,在今年则有了新的改变,这就是在投影领域深耕20年的明基,领先业界推出了首款商务智能投影机E500。

    明基商务智能投影机E500实现五大功能:第一、全平台无线投影,支持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的无线连接,在同一局域网内,即可实现镜像投射、单独推送多媒体等功能;第二、免PC简报,支持本机内存读取,局域网文件调用和USB直读等功能,即便没有外接终端,也能完成独立演示,极大体现了其便利性和灵活性;第三、跨平台无线传输,同一局域网内,可实现投影机、手机、电脑多方文件共享,会议简报、会议记录自由上传下载;第四、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支持跨平台应用,实现屏幕共享、屏幕注释、主持人等功能;第五、手机智能遥控,与会者可自由通过手机操控,无需传递遥控器。它的上市,可以说是非常吻合了当下商务会议发展的实际需求点,一台机器即可搞定,让商务用户的会议效率、使用体验都迈上新台阶!

    当然,商务投影机市场除了智能化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可挖掘之处。如视频会议需求,这也不仅仅是大企业才有的需求,中小企业以及它们的员工,其实都有很深度的视频需求,但是他们并没有享受到,这块也是有非常大的空间去发展。将比较复杂的视频会议系统和硬件设备都一体集成,为中小企业打造视频会议的硬件终端,这或许也是当下不少中小企业需要解决的一个实际痛点。

    而且,在移动信息网络建设的高速发展,4G普及,5G技术提出,都让移动化办公会议成为重要趋势。这里面可以做很多文章,等待商务投影机厂商去发掘新的应用。不要再进入去一味的跟随,去抢同样的一个客户,却忽略了其他N多个客户,而这块市场恰恰被大家都忽略掉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