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质技术是核心竞争力 各家电视大比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4 作者:路路

    这段时间,电视企业开始谈创新,2016年是体育大年,借助这一股东风,各家企业当然也是做足文章,既然都在谈创新,那么就是想说明自家电视的优势所在,在讲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电视行业的竞争,笔者一直主张的是本质竞争是音画质竞争(核心技术的竞争),毕竟电视最大的用途就是看的,至于外观设计、操作系统、内容搭载等等,都是在电视呈现质量好下面的延伸。

    那么今天在这里笔者就给消费者朋友们介绍一下各家企业的核心技术以及代表性产品,说一说这一周重点介绍给大家的机型。

    创维OLED电视S9-I

    大家都知道OLED电视在几年取得突破式发展,OLED电视成为行业公认的下一代电视的主角,国内对OLED电视产业有突出贡献和研究的就是创维,在2016年创维更是发布了行业首款4色4K HDR OLED电视创维S9-I,引起行业和消费者的普遍关注。

    创维的4色HDR

    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是2016年最火的画质技术之一,成为各大厂商齐力发展的一项显示技术,那么创维的4色HDR,这项由创维联合LG Display共同研发,在普通HDR技术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从而超越普通HDR。通过HDR芯片能无损解码HDR信号,以及在独有的4色屏控芯片和4色显示屏配合下,达到智能增亮的画面效果,从而大大提升画面的动态范围,最终无损显示HDR内容;即便在非HDR信号输入时,也能通过4色屏控芯片的4色HDR算法,将普通的SDR信号智能转化达到4色HDR的效果。同是HDR,4色肯定比三色好,2016创维将4色HDR技术用在了自己最新的旗舰机型和主推机型上。将画质的提升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OLED自发光特性可以带来无限的对比度和纯粹的黑场表现,创维的4色HDR结合OLED显示屏的优势,将电视画质的精细,画面的亮丽、丰富、深邃最大限度展示在用户眼前,视觉上得到最大的满足。

    同时,创维S9-I在音质上搭载的是世界顶级音响JBL(2对全频扬声器+2只高频扬声器+JBL黄金眼重低音)能够让你在享受HDR片源的同时获得极佳的视听体验。音画质的完美相融,才能打造最震撼的视盛宴。

    TCL QUHD C2电视

    TCL主打将曲面与量子点结合与一身的曲面量子点电视,曲面电视的超强临场感、量子点电视的高色域,都在TCL的专业研究下,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TCL将名族显示技术做得领先行业,值得尊重和表彰。

    运动画质补偿技术

    MEMC,其英文名称为Motion Estimate and Motion Compensation,即运动估计和运动补偿。它通过对视频信号的分析在传统的两帧图像之间加插一帧运动补偿帧处理,将50/60Hz 信号提升至100/120Hz甚至更好,从而更有效的消除运动拖尾、消除运动抖动,令动态画面更加清晰和平滑,这样在运动员们全力应战的时刻,每一帧表情都可以做最真实的还原。

    全生态HDR技术

    虽说现在每家电视厂商都在推自家的HDR技术,但是TCL在HDR技术上也是独树一帜的。TCL的全生态HDR技术,它实现了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解决方案,只有全生态的实现HDR,才能保证用户看到真正的HDR内容,不然就出现如今的4K 电视一样的尴尬:片源太少。与好莱坞深度合作的全球播平台将更新大量HDR视频资源,针对非HDR内容,TCL的S2H技术可以通过算法将SDR内容转换成HDR内容,增强HDR电视的观影实用性。

    TCL QUHD C2电视系列不仅在画质技术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还有自己独特的C运动,为了给万千都市生活的年轻人打造一个家庭锻炼系统,不用走出家门,也能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找到一个锻炼的方式。

    康佳“劲速电视奥运版”X81S

    康佳X81S系列新品电视是7月22日刚刚发布的新品电视系列,是康佳为了抢占奥运狂欢季的诚心之作。其实在这里,要说明的是,康佳此次发布的新品系列电视更强调的是电视自身搭载的17核强劲处理芯片,带来无可挑剔的性能,尤其融入了康佳最引以为傲的“运动基因”,通过全新MEMC动态插帧技术,平滑画面过渡提升细腻细节;辅以真彩HDR高动态光照渲染、真彩色轮引擎,呈现更饱满真实画面;再加上高品质扬声器全方位震撼声场的“助威呐喊”,赛场的每一个感动、每一次欢呼都清晰可视、可听、可感,成为粉丝心中恒久铭刻的记忆。

    康佳电视在核心技术这个硬实力上,相较领军企业可能有一点点差异,但是此次发布的新品系列电视X81S是在综合表现上都有提升的一个系列,也让康佳电视在这个体育大年有了新的作为。

    三星KS9800系列量子点电视

    三星作为液晶电视时代的龙头,在电视画质上一直有超强的实力,虽然如今三星没有选择OLED而是选择了下一代量子点技术,但是三星在电视画质上的研究实力和整个电视市场的实力都是杠杠的。

    三星KS9800系列是三星今年的第二代SUHD量子点旗舰曲面电视新机,其画质主打是广色域、HDR以及近乎一体成型的极致外观设计。这台电视以环保的无汞量子点技术作为背光,因此色彩得以大幅突破LED电视。根据三星官网资料显示,SUHD电视的色彩是三星普通电视的64倍,不过这台机型并未标注出色域值。以我们接触到的其他量子点技术电视来参考,色域有可能会达到100%NTSC。

    另一方面,这台曲面电视真的没少倾注心血优化背光,它的深黑减反面板、局域控光、精锐控黑、优创峰值控光等技术全部为了背光优化和HDR技术而生。据悉,这台电视的峰值亮度达到了HDR需要的1000尼特超高规格,在暗部控制上,配合局域光控技术三星KS9800能够精细调节显示面板某一区域的背光输出,因此可以保持高光亮度的同时让暗部深邃且并不丢失细节。

    KS9800为了更纯粹的黑选择了其纳米级材料的深黑减反面板,这项技术可以让电视拜托室内高亮环境光的影响,消除不同观看角度的炫光和反射光,从而让低亮度画面能够纯粹无干扰。

    所以说,三星的量子点电视在画质表现上有满足消费者画质要求的绝对实力,同样是高端画质享受电视行列中的精品,三星KS9800系列量子点电视一经面世消费市场,就引起了消费者的青睐,号称是360度无死角的电视机型。

    编辑点评: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四款电视产品都是来自不同电视企业,都有自己的核心卖点和画质表现实力,同样在机型上,有的是曲面电视,有的是平板电视,也可供不同消费者的选购要求,在价格上也是一样,虽说都是很有品质的电视机型,但是其售价也是有高有低,适合不同预算的朋友对应入手,最近这一周有选购计划的用户可以根据推荐对号入座,前去看看哪一款是最适合自己的!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