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唯亮不破 酷乐视S3智能投影亮度惊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智能微投虽然诞生已久,但其并不成熟的技术使它长期裹着“娱乐使用”的外衣示人,无论是市场和功能都远远不能与投影大当家的UHP光源投影想比,究其原因也很简单,我们知道投影是光和影的技艺,但LED智能微投受限于其小体积明显“光输出”不够,也就是平常所说的“亮度低”,导致LED微投在整个投影大家庭中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但近期LED智能投影领导品牌——酷乐视科技却力图改变这种现状,发布了一款亮度超过1000ANSI流明的LED智能投影:酷乐视S3,同时这也是全球首款超千流明的LED智能微投。

    酷乐视S3能将亮度做到1000ANSI流明以上,无论是对业内还是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根据官方参数看到,酷乐视S3千流明的亮度提升主要得益于其采用的德国欧司朗全新研制的高亮P1A光源、“双复眼”的光学引擎设计和整机性能的调试,“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于近期出示了S3的最新亮度检测结果:1081ANSI流明。超过1000流明,这对于LED智能微投无疑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但为什么说灯泡投影也不是对手呢?毕竟在10年前灯泡投影就已经达到了这个亮度!我们来详细看看两者的异同。

    UHP灯泡依然是目前最主流的投影光源,总体来说,灯泡投影的优点突出:发光点小,容易输出高流明,每流明的成本低;但,缺点也很明显:寿命短,一般实际寿命在1500-3000小时。需要定期更换。除此之外,灯泡机还存在着体积大、功耗高、噪音大、故障率偏高、开关机需要等待,等诸多不利因素,这就导致了即使技术成熟的灯泡投影机,它的市场主要局限于需要高亮的教学、商用、工程领域,而未能全面普及化,走向家庭。与灯泡光源相比,LED光源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理论上的寿命可以长达10万小时。其次,LED光源的机型在色彩、功耗、散热、噪音、体积、即开即亮等方面,也有着传统灯泡型投影机所无法比拟的优势。

    单就亮度而言,目前所有投影产品标示的“亮度”,实际只是“白场亮度”的指标,它无法提供关于投影机色彩再现能力的信息,而我们看到的图像绝大多数是彩色的,所以仅仅采用“白场亮度”来衡量一台投影机的亮度表现是很不准确的。早在几年前,日本爱普生等公司已经发现了“亮度”指标的这个缺陷,并提出了“色彩亮度”的概念。下图是两台“白场亮度”一样,但色域不同的投影机,其真实的“色彩亮度”有很大的差距。

唯亮不破 酷乐视S3智能投影亮度惊艳!

    一般的传统灯泡型投影机、液晶电视的色域范围一般在30---75%NTSC左右(见下图中的褐线区域)。时序型(RGB)LED投影机的核心优势之一是宽色域,其色域范围一般在90--128%NTSC(见下图中的青线区域),是上述产品的2—3倍,连电影机也望尘莫及!而且其批量产品的色域一致性很好。

    LED投影机能长时间保持画面的色彩和亮度处于稳定状态,亮度变化曲线接近水平。而传统灯泡投影机一般使用2000小时左右亮度就会降低到初始值的50%左右,同时,必须注意,传统机型的光衰不仅仅因为灯泡的老化,还包括了反光碗、反射镜、色轮等各光学环节的衰老,就算更换灯泡,也难以恢复到初始值的60%以上。而LED投影机里面,根本没有这些会发生衰老的器件。

唯亮不破 酷乐视S3智能投影亮度惊艳!

    如此,我们可以测算出,以8000小时的使用周期来测算,一台3000流明的灯泡型投影机,其平均“白场亮度”在1400流明左右(包括更换灯泡以后的亮度恢复),平均“色彩亮度”仅800流明;而一台LED机型,如酷乐视S3,如果初期“白场亮度”在1100流明,8000小时的平均“白场亮度”在800流明左右,平均“色彩亮度”大约也是800流明左右;因此完全可以说明:1100流明=3000流明,更不用提酷乐视S3优选的LED光源在长达30000小时里的长效表现。这一令人惊讶的结果,来自于LED投影机中时序LED的宽色域、亮度维持性的革命性优势。这也是“划时代”的意义所在!

    一起来看一组酷乐视S3在白天坏境下的实拍。

    正如酷乐视S3宣传所说:“白天也能看的智能投影”,得益于欧司朗全新高亮光源P1A和双光路设计带来的“超千流明”高亮度,S3在白天的表现也是傲视群雄,在白天不拉窗帘的光照条件下,完全没有以往LED投影机“见光死”的尴尬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如夜晚般绚丽精致的画面,只是稍微有一点点蒙,画面表现也远超同价位灯泡投影。而这样的逆天亮度表现也让它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家用投影类京东众筹纪录:1180万元。这款未正式发售就收获千万销量的S3,会是你的菜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