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首条柔性显示面板生产线封顶——BOE(京东方)积极布局AMOLED柔性显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2 作者:佚名

    7月22日,中国首条面向柔性显示的OLED生产线——BOE(京东方)第6代AMOLED生产线主体顺利封顶。这座总投资达465亿,BOE(京东方)集团史上最大一次单笔投资的超级工厂再次成为全球业内关注焦点。

    作为全球最先进的显示面板生产线之一,BOE(京东方)第6代AMOLED生产线将采用柔性的AMOLED显示技术,生产应用于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产品。

    柔性显示是指使用柔性基板制造成超薄、超轻、可弯曲产品的显示技术。试想一下,手机可以戴在手腕上、平板电脑可以折成小本儿放进衣服口袋、电视可以像画卷一样卷起……显示产品的无限变化将伴随着想象力飞舞。

    相比传统的TFT-LCD液晶显示技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新型显示技术——AMOLED技术由于具有“主动发光”的特质,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且突破了不可弯曲的局限,因此适合发展柔性显示。行业资讯机构IHS DisplaySearch数据显示,柔性AMOLED的发展逐渐将成为显示行业主流,2016至2022年,柔性AMOLED需求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35.1%。

    据悉,目前BOE(京东方)的OLED战略是专注柔性开发,聚焦中小尺寸产品,立足智能手机市场,全面布局智能穿戴、车载等新应用市场及VR等新技术领域,并关注电视、电脑等大尺寸产品动向。

    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BOE(京东方)在成都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投产后,中国OLED产业和柔性显示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消费者将早日用上科技范儿十足的柔性显示产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