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LP的克星要来 国外针对液晶投影机推微型偏振光LED光源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2 作者:linbin

    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称,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和ImagineOptix公司对外宣称,共同研发出了针对液晶投影机所推出的偏振光LED光源系统,且体积只有一枚硬币等同大小,这也将开启液晶投影机走向微型化趋势。

    据报道称,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和ImagineOptix公司组建的研发团队,所推出的偏振光LED光源系统,是由一个单独的单元组成,分别由四部分组成,依次是透镜阵列、偏振光栅、百叶窗波片和透镜第二陈列。

    其光学原理是:当非偏振光的一个光束穿过所述第一透镜阵列,它被分成聚焦斑点的网格,这些斑点然后穿过光栅,它是涂布有液晶材料的薄层的玻璃板。这导致斑点被分成对,其中每两个点是极性相反。然后,再穿过百叶窗波片,这实际上是“纠正”图案化光学板了点之间的差异,从而使它们都具有相同的偏振。然后再透过透镜的第二阵列,结合所有的点返回到现在偏振光的单光束,对通过投影机使用。

    而据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Michael Escuti博士表示:“这项技术,我们称之为偏振光栅偏振转换系统(PGPCS),这将显著改善LCD投影机产品的能源效率,可以将LED灯光源转换利用率达到90%,对于商业应用具有很深远的意义。”同时,还将使得液晶投影机变得更小、更节能和更便宜。

    此外,据报道称,目前该团队已采用PGPCS技术,推出了微型投影机工程样机产品。同时,未来还将会把这项技术嵌入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当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