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断探索QLED和OLED 对比两种技术的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4 作者:紫易

    电视行业的竞争本质上应该是画质的竞争,所以在今年,OLED迅速发展的同时三星放出在未来将要研发新型QLED电视的消息,虽然目前行业对此充满了争执,有人认为这只是三星放出的烟雾弹,但是根据目前不断曝出的后续消息来看,三星将要发布新型QLED电视可能是真的。

    前面的报道就给大家说过,三星在未来将要发布的新型QLED电视和目前市场上的量子点电视是不一样的。量子点是一种新型的液晶屏幕背光技术,通过在LED光源中集成量子点材质,中和液晶屏幕特有的蓝色光,实现更好的对比度和黑色水平。当然,量子点相比传统LED背光技术更好,但依然无法达到OLED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三星试图开发一种全新的面板类型,这就是QLED。

    三星将要押宝的QLED是“Quantum Dots Light Emitting Diode Display”的缩写,即量子点发光二极管。与量子点背光源技术不同的是,它更像是OLED,具有自发光的特性,但自发光物体不是有机二极管,而是量子点。该技术能够通过电驱动量子点本身发光产生图像,不再需要液晶、背光,实际上是一种全新的屏幕类型。

    QLED的优势有很多,包括更棒的对比度、更宽广的色域,另外厂商也可通过软件自由控制每个像素,更灵活地控制显示效果。

    目前,掌握量子点相关技术的两家公司为Nanosys(三星电视使用)及 QDVision(TCL及其他品牌使用),两者都致力于发展QLED技术。三星此前也曾展示了QLED电视,但并没有具体给出其进入消费市场的具体计划和时间。

    大家都知道,OLED电视由于自发光不需要背光源,且液晶电视无法与之相比的是,OLED拥有出众的对比度、黑色水平,所以三星新型的QLED也就在这几个方面与OLED开始抗衡。

    那么在未来,到底是OLED还是QLED更胜一筹呢?显然,目前探讨这个问题似乎还为时尚早。一方面,OLED技术在LG的推动下已经逐渐成熟,除了使用黄色及蓝色OLED打造独有的“白光”技术,LG OLED电视在尺寸、价格、屏幕图像残留问题等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善和提升。

    另一方面,QLED则仍处于概念阶段,三星也没有透露具体的商用计划。当然,QLED与OLED技术上相似,而使用量子点替代有机二极管似乎更理想一些,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但至少,我们还需等待三至五年的时间,才能看到QLED在市场中有所作为。不过,在这几年中,OLED电视在技术、价格上能进一步领先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无论大家看好的是哪门技术,但是在一切没有定论之前,只有不断的探索QLED和OLED,才知道它们各自的优势所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