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压低成本 三星第二代SUHD电视QD薄膜采用多元供应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1 作者:佚名

    三星电子一直是韩国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他们搭载于二代SUHD电视的量子点(Quantum Dots;QD)薄膜业者从2016年初开始,传已由独家厂商转换成多家厂商供应体制,量子点薄膜为SUHD电视的核心零件。

    据ET News报导,日前南韩零件业界消息指出,Glotec也成为三星量子点薄膜的供应业者,形成多元化供应体系。生产量子点薄膜原料屏障(Barrier)薄膜的i-Components相关人士确认表示,2016年初Glotec也开始加入供应屏障薄膜的行列。

    由于屏障薄膜的销售量增加,i-Components于稍早2015年的销售为572亿韩元(约4,833万美元),营业利益达到72亿韩元。2016年第1季销售为129亿韩元,营业利益为17亿韩元;量子点薄膜是在2张屏障薄膜间置入量子点粒子而制成。i-Components在南韩国内的屏障薄膜市占率约有70~80%。

    市调业者IHS报告指出,2016年搭载量子点薄膜的电视销售量预计为390万台,比2015年预计销售量110万台增加3倍以上。其中三星SUHD电视占全世界搭载量子点薄膜电视销售量的最大部分。三星相关人士表示,销售数量无法明确公布,不过目前二代SUHD电视比2015年同期卖得好很多。

    三星2015年上半推出了搭载量子点薄膜的第一代SUHD电视,2015年下半另外推出了比贴量子点薄膜要便宜的色彩补正薄膜平价型SUHD电视。南韩零组件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三星2015年上半的业绩比预计的要差,所以才推出平价型SUHD电视来挽回局面。

    韩国投资业界相关人士分析表示,转变成多元供应商有扩大物量、确保供应安全性及压低生产成本等诸多优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