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质之争,TCL量子点电视全面领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9 作者:紫易

 

    量子点电视其实就是QLED电视的另外一个名称,QLED是"QuantumDot Light-Emitting Diode"的简写,中文译名是“量子点发光二极管”,这是一项家电厂商期待在未来取代OLED的新技术。对于量子点技术的争议也不少,在国内厂商布局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TCL一直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其QUHD量子点电视就力压群雄,走在了电视行业的前端,而不支持者则认为,量子点是炒概念,没有带来本质上的升级。

    那么具体怎样,我们可以用事实说话。在6月22日,TCL携QUHD旗舰产品走进国内最严实验室接受测试,此次活动由国内唯一的国家数字电视产品检测实验室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泰瑞特和TCL双方领导、技术人员,还有权威专家、色彩大师、科技达人、媒体记者以及核心用户组成实力观测团,展开公开、公正、透明的检测。

画质之争,TCL量子点电视全面领先

    据泰瑞特检测报告显示,被测QUHD产品色域覆盖率(DCI-P3)是大数据库中的最高值,高于OLED产品色域覆盖率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被测QUHD产品在色彩亮度109%,在整个大数据库中处于第一,高出第二名8.6%。被测QUHD产品峰值亮度最高达到1630cd/m2,超出了同类产品大数据库平均值916 cd/m2的77.9%,更高的亮度才能够更好的还原现实场景,因为现实方式的差异,液晶电视更容易达到更高的峰值亮度,因此也高于OLED电视的亮度平均值。

画质之争,TCL量子点电视全面领先

    被测QUHD产品应用了Local Dimming背光分区技术,实现行业最高的288分区,还能提高背光效率,减低能耗。同时,被测QUHD产品更革命性采用OD 8mm显示方案,远远小于普通电视OD 10-20mm的水平,是目前业内最薄的 HDR local dimming电视。同时,QUHD率先搭载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是TCL真正拥有专利的产品,从色域、亮度、稳定性等方面全面提升画质,效果更为丰富、细腻,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画质提升技术。

    据悉,这次的公开检测活动也是作为拥有国内唯一国家数字电视产品用户端检测实验室的泰瑞特成立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开放的检测活动,对电视业高新技术的落地普及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业内观察人士也指出,检测结果表明,这是中国在电视产品技术上首次领先全球,大大提振国人对中国顶尖制造的信心,引领电视业向下一代高科技方向快速蜕变。

    好技术不怕看,这是TCL量子点电视接受检测的初衷,在科技创新的时代,技术就是生产力,TCL QUHD占据了量子点显示技术的要地,掌握了战略性关键技术,提前布局了量子点技术的产业化能力,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领军者,这是中国电视企业的骄傲,是一种值得尊重的工匠精神。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