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如期开幕 百万奖金将花落谁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6月24日,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创维集团共同主办的“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盛大启动仪式。

    作为创维在设计领域所主办的大赛之一,应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女士,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先生,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北京印刷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红点至尊奖指导老师刘秀伟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谢清风等。同时,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多位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与现场师生,他们与创维一起共同见证了此次创意大赛的开启。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虚位以待

    中国好创意大赛已历经9届,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已经形成了固有品牌,社会影响力广泛。每届比赛有覆盖上千所国内著名的院校,数万名学生协作品参赛,体现出大赛对于高校师生的影响力。

    启动仪式在京开启,现场创意十足

    此次启动仪式的现场也是创意十足,结合未来感和艺术感的布置,营造出创新、青春的氛围。嘉宾穿过大门首先会被色彩丰富夺人眼球的青春长廊吸引,别开生面的创新科技——机械臂作画,也让人为之惊叹。在启动仪式环节,台上嘉宾用手接触屏幕,触点引出七彩丝带,最终形成此次主画面中充满创意的创造之笔,最重在屏幕中书写出大赛的主题,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虚位以待

    据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介绍,此次“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领域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最权威的赛事,是创意设计领域的顶级赛事。

    创维集团鼎力支持,助力创意梦想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虚位以待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先生在会上提到,本次大赛以“创维创新,YOUNG动青春”作为主题,体现出创维集团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企业。一直以来,创维都引领着中国彩电显示技术的革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是国际知名的消费类电子品牌。创维还积极拥抱互联网,让互联网+与工业精神做最好的融合。在智能家居时代,创维也致力于成为智能家居产业领导者。而这一切都源于持续不断的改进,永不停顿的创新。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创维集团希望借助一流学府的雄厚积淀,以及千万学子的无限智慧,与企业的产业链和制造优势充分结合,通过创新、个性、生动、趣味等多样化的成果展现形式,推动OLED未来核心显示技术产品的迅速普及,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同时,为大学生的创意成果转化,以及就业、创业发挥力量。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虚位以待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市场部副总监徐孟操先生在会上谈到,此次大赛将会把创新意识贯穿始终,围绕OLED有机电视为创意核心,希望通过大赛将大学生优秀的创意与新一代的显示技术更好的融合。本次大赛分为六大类别,分别是平面设计组、环境设计组、工业设计组、整合营销组、内容运营组、科研组。参赛作品涵盖了平面设计作品、工业设计作品、动画作品、视频作品、漫画作品、营销方案等多个类别。并在全国按省为单位,设立27个分赛区,目前各分赛区的推进工作已在稳步进行中。

    落实国家十三五,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百万奖金虚位以待

    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女士现场指出,依托这样强有力的奖励机制以及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的优势创意与学术资源,“创维杯”中国好创意 暨第十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势必将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历程上的一次空前盛事。不仅能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高端选拔平台,在深度挖掘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更为高等院校和国内顶级企业的产、学、研成果转化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对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为我国支柱性产业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推动作用。

    朱明健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在致辞中指出,大赛在评奖过程中严格执行评奖规则,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并以专家评分和网上投票综合成绩为最终成绩的评奖做法,也是具有独特性和科学性。

    刘秀伟教授代表参赛院校在致辞中指出,从第一届到第十届,北京印刷学院都积极参与,并且在大赛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辉煌成绩,不但历练了学生的专业实践,同时也发挥了学生命题作业的创意能力,也考量了教师的教学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谢清风秘书长谈到,这次大赛是创维集团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此举将依托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的资源,为我国创意产业的人才选拔和培养,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视像协会、创维及高校联盟的努力下,“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