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普及HDR技术 创维G6系列中端电视你值得关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0 作者:eileen

    2016年,HDR技术成为电视高品质画质的基本属性,无论是液晶电视,还是OLED电视,对HDR技术的融合都成为一种标配。前几天,在“2016中国数字电视年度盛典暨中国智能显示年度盛典”中,创维HDR电视55G5荣获“2016年度优秀智能电视产品奖”。

    创维HDR G6系列电视自上市之初就以金刚狼之称高调吸睛,其实创维G6系列是之前的E6200系列的升级版,相比E6200,创维G6在各方面进行了升级优化:金属机身、HDR芯片、杜比音响认证、优化存储方案都是这个系列电视的优势,G6系列尺寸涵盖了43、49、50、55、58、60、65、70、75英寸,主流尺寸全覆盖,同时这个系列性价比很高,是普通消费者购买HDR电视的优先选择,填补了中端HDR市场的空白,让普通消费者能够购买到平价的HDR电视。

    此次创维55G6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在市场上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仅意味着这款电视在技术上得到了专业认可,更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了保障和信心。

    普通电视多采用塑料机身,缺点是易变形,品质感差。金属机身则坚固稳定,不会变形,即保护液晶面板同时还能防止面板漏光。创维G6电视的机身外壳就大部分采用了金属材料,从边框、前面板、底座、背板都是金属,堪称“金钢狼”,而且材料上还使用了喷砂工艺,提高质感。

普及HDR技术 创维G6系列中端电视你值得关注

    创维HDR电视G6除了全金属的“金刚护体”之外,还有一颗强大的内芯。G6采用了瑞昱半导体的HDR芯片,可以完美支持10bit HDR片源的解码,带来高品质HDR的画质体验。相比普通的图像,HDR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在HDR的影片及电视搭配下,电视所呈现的色彩更加生动,最亮和最暗画面的对比度更加分明,画面中的物体也更加真实,画面的色域也因此扩大,大大提高电视的画质。除此之外,创维G6系列采用酷开系统5.0,具有开机快、操控快、运行快的快速响应,还提供了游戏功能“Geek·Box”、影视“Geek·Max”、音乐 “Geek·Pod”等视听娱乐功能,整体打造一款具有“超快感”的智能电视。

    创维HDR电视G6系列可以堪称是HDR的普及之作,据了解,市面上此前采用HDR技术的电视不但数量少,而且售价普遍较高,而创维此次在中端产品线上采用了4K HDR技术,不单是产品型号数量大大增加,还把价格进一步下沉,极大推动了HDR技术进入普通家庭,抢占了目前中端市场HDR领域的空白。2016年初,奥维云网(AVC)对HDR电视年销量的预测为250万台。现在看来,这一数据实现起来并非难事。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HDR电视在2016 年“五一”期间的渗透率为5.2%。

    在HDR技术方面,创维是业内布局较早并取得初步成绩的代表之一。创维从2015年8月发布第一款符合Dolby Vision标准的电视机至今,已陆续推出近10款OLED电视和LCD电视,并与Dolby达成深度技术合作,为HDR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2016年,创维联合LG Display研发了高端HDR技术——4色HDR。据介绍,它在普通HDR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4色4K屏体的HDR算法,从而超越普通HDR。通过瑞昱的HDR芯片能无损解码HDR信号,以及在独有的4色屏控芯片和4色显示屏配合下,达到智能增亮的画面效果,从而大大提升画面动态范围,最终无损显示 HDR内容;即便在非HDR信号输入时,也能通过4色屏控芯片的4色HDR算法,将普通的SDR信号智能转化达到HDR的效果,从而让OLED和HDR的技术完美融合。

    面对彩电市场火爆的HDR商机,从液晶电视到OLED电视,创维已率先完成布局。2016年是HDR技术爆发的一年,期待未来创维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了新技术所带来的极致视听体验。

    编辑点评:创维G6系列HDR电视的优势在于产品线尺寸覆盖全面,可满足不同尺寸需求的选择,同时产品性能出众,无论是外观还是内涵都相比同价位电视产品更优异,现在得到了行业认可,更是一种在产品阵营中的肯定,让普通消费者真正享受到HDR技术带来的画质之美,买得更加安心。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