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电视巡礼之TCL集团:全球播,聚焦家庭院线蓝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0 作者:佚名

    全球播电视院线的推出是TCL 集团“双+”战略转型下迈出的重要一步,直击中国电影产业现有院线及银幕数量有限、影片上映数量有限、院线观影群众有限三大痛点。全球播业务以云服务平台及技术为基础,主要提供智能家庭院线电影点播付费运营服务,是公司“双+”格局的典型代表。全球播电视院线作为全球首个在电视终端上实现电影院线运营模式的平台,填补了市场空白,弥补了传统院线的缺陷,开辟了电影通向电视的创新通道。

    全球播在内容、分账模式等方面独具优势,平台的开放性使其可以与其他智能电视生产商进行合作挖掘用户;并与电影科研所合作,双方约定五年内全球播将是全国唯一基于智能电视一体机的同步线上影院。全球播电影服务分为首发院线和同步院线两类,同步院线采用票房分账模式,与传统院线不存在利益冲突。影片传输上使用专用加密方式,保障介质安全。全球播面向所有的电视终端开放,在智能电视逐渐普及的趋势下,具有坚实的用户基础。

    乐视入股TCL,全球播将受益于协同效应。全球播与乐视合作后,全球播将作为独立桌面应用接入到乐视超级电视的生态之中,同时乐视生态内容也将与全球播共享,并为全球播打造更多有竞争力的特色资源。TCL 集团和乐视充分发挥叠加用户带来新的规模效应,通过资源的整合和开放,可使运营价值倍增。全球播电视院线与乐视的传统业务相匹配,双方合作将借助协同效应打造“双赢”局面。

    全球播用户增长迅猛,家庭院线市场规模可期。自2014年推出以来,全球播家庭同步电影院线激活用户数量及累计上映电影数量增速迅猛,预期2016年激活用户数量可达1500万。随着智能电视的普及,依托平台的开放性,全球播可以进一步推进与其他厂商的合作,公司预期家庭院线市场规模可达百亿以上,全球播也有望逐步成为TCL 未来盈利的有效补充。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