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三星下一代量子点电视最早将在2年后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08 作者:eileen

    据韩国媒体Business Korea报道,三星的下一代QLED电视最早会在2年之后正式发布,最晚也不会超过5年。

    三星目前的高端电视系列是基于量子点技术所打造的,但它们使用的显示面板依然是标准的LED LCD。这也就是说,它们依然需要背光来照亮像素点。

    QLED电视依然会使用量子点技术,但面板换成了OLED。这种面板的一大特色是像素是自发光的,因此也就不需要背光。

    使用OLED显示屏存在不少优势。首先,它们的功耗更低,因为并不是所有像素都需要在同一时间被点亮。由于单个像素可以被彻底关闭,这种面板也就能够呈现出更加深邃和纯正的黑色。

    与此同时,量子点也也能为显示面板带来一系列的好处,包括更高的亮度峰值、更好的色准、更高的色彩保护度、以及更低的功耗。将其与OLED技术相结合,你就将获得一部实力超强的电视。

    实际上,本次报道中的时间线其实是有一定事实依据的。全球最大量子点生产商Nanosys的总裁Jason Hartlove日前在接受Business Korea采访时提到,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用于QLED的量子点材料。支持量子点技术的QLED电视将在3-5年内发布。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