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5月26日晚间,鸿海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与策略投资者以每股4.5美元,百分之百公开收购在那斯达克挂牌的电子互动白板商SMART Technologies(SMT)股权。对于,着重代工的企业,为何有如此这一举动?目的在哪?
搜 索

鸿海子公司为何收购电子白板商SMART?为夏普投影机?

更新日期:2016-05-27 作者:木木虎
分享到:
第79期

    5月26日晚间,鸿海子公司Foxconn Singapore与策略投资者以每股4.5美元,百分之百公开收购在纳斯达克挂牌的电子互动白板商SMART Technologies(SMT)股权。对于着重代工的企业,鸿海子公司为何有如此这一举动?目的在哪?

    最近鸿海集团收购动作频频,在收购夏普之后,随后不久又二手接盘诺基亚,其实这些都可以很好理解。但是,对于一个比较不太吻合鸿海发展的传统电子白板行业,此次子公司收购电子互动白板商SMART Technologies意在为何?就像鸿海说的积极扩展新事业,那么这个新事业到底指什么?

    熟悉电子互动白板的人都知道,其多数与教育投影机搭配所使用,尤其是近些年来,国内教育行业提倡互动教学模式,教育投影机与传统电子白板的搭配应用也普及到了教学课堂中。而鸿海刚刚收购夏普不久,子公司又收购SMART,如此近的收购时间,不得不让人猜想到,有可能是为夏普投影机做软件准备。为何这么说?

    投影时代网之前也陆陆续续报道过,有关夏普投影机的是否会退出国内投影机市场的新闻,但中国夏普官方明确表态,并不会退出国内市场。而这也是夏普投影机在全球最后的一块市场,夏普早在去年就全面退出了国外投影机市场,甚至日本本土也不再销售。

    今年随着鸿海收购夏普后,夏普内部也一直尚未稳定,投影机产品线这块也是迟迟未有新动作。外界对于夏普投影机也有着各种猜测,已经有两年未有太大改变的夏普投影机,卖身后又将变得如何?一项技术控的日系企业,能否会被鸿海延续下去都将变得未知。但笔者从夏普投影机代理商得知,夏普投影机应该是不会退出国内市场,现在只等鸿海那边对于这块的规划布局。

    由此,笔者猜想,鸿海子公司收购电子互动白板商SMART有可能会是为夏普投影机作回归准备。SMART在电子互动白板行业是家喻户晓的,行业及教育用户都对其非常认可,其互动功能软件也深受投影机厂商青睐。而夏普投影机这块资源却是非常欠缺的,收购后两者就起到了互补性,尤其是国内投影机市场依旧是以教育市场为主,所以这也就自然在情理当中。当然,这也仅是笔者的个人猜测,还需等到后续厂商动作而定。

    但另一个不得不说的是,一旦鸿海子公司收购电子互动白板商SMART,那么对于爱普生投影机来说多多少少有点影响。爱普生在今年年初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声明爱普生互动教育投影机将在全球范围内附赠SMART Notebook互动教学软件。而SMART被收购,这将影响到后续的合作,毕竟同行是敌人,爱普生或将失去这一优势。而这一转变,或许今年看不到明显效应,但或将都在明年验证。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