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移步出闺 联建光电打造数字传播集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联建光电(300269)去年宣布收购的四家传媒公司终于移步出闺。公司5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的深圳市力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8.88%股权、山西华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励唐营销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远洋林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已经办理完毕。

    2015年年报显示,户外广告传媒和公关服务收入已占联建光电总收入的半壁江山,“数字传播集团”的雏形业已形成。

    打造一体化综合营销服务链

    公开资料显示,联建光电此次收购的深圳力玛主要为企业提供搜索引擎广告的解决方案与效果营销服务;华瀚文化为以户外媒体资源为主的媒体运营商;远洋传媒为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开展广告代理发布服务;励唐营销为从事活动传播的创意策划和执行管理业务。

    据联建光电有关人士介绍,这四家公司分别涉足互联网广告、户外媒体运营、一站式户外广告服务、活动传播创意策划等业务,从不同角度加强上市公司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将为联建光电打造的一体化综合营销服务链添砖加瓦。

    此次收购前,联建光电已通过成立联动文化,并收购分时传媒、友拓公关、精准分众、易事达等公司,以公关服务、户外媒体网络、数字设备为核心模块,形成软硬一体化、数字化线上线下整合传播平台。

    随着重组顺利完成,联建光电将成为由数字营销(友拓公关、励唐营销、深圳力玛、精准分众)、数字户外(分时传媒、联动文化、远洋传媒、华瀚文化)、数字设备(联建有限、易事达)三大板块组成的数字传播集团。

    建立事业合伙人机制

    随着“嫁入”联建光电的子公司越来越多,公司也不断探索加强子公司之间的融合发展。

    据联建光电有关人士介绍,公司每季度举办全集团的融合悦享会,规划集团产品线和集团KA服务中心,衍生新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包括数字营销、数字户外、数字设备等线上线下、软硬结合的精准的综合营销解决方案,发力效果营销新商业模式。

    比如,联建光电此次收购的华瀚文化就与此前并购的精准分众产生了“化学反应”。依托华瀚文化的户外媒体优势,精准分众整合移动互联网广告微客通营销服务、线上线下互动创意和技术、用户数据挖掘分析等优势,针对太原房地产行业,为其提供户外广告、移动互联网互动营销及数据分析等综合营销方案,并直接按房产销售量作为效果付费的广告营销模式,房产每销售一套取得相应的广告营销费,不断扩大服务地产项目,一季度效果营销模式收入增长至华瀚文化总营收的40%。

    据介绍,该模式不但可以给精准分众进行销售分成,扩大精准分众与户外广告结合的应用范围,还增强了华瀚文化核心竞争力和媒体的售卖率。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合作,不仅相互提高各自的营销实力,扩大客户群体和服务范围,也给联建光电提供了更加高速发展的动力。

    与此同时,联建光电通过推出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并购等方式,把公司利润创造者、运营控制者及利益分享者三者合一,子公司融合聚力,建立事业合伙人机制。目前,联建光电第一期股权激励已推出,涵盖公司86名合伙人,之前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涵盖近200名合伙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