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王志国:酷开TV今年将碾压所有企业 廉价电视早晚死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3 作者:佚名

    王志国,酷开董事长,80后,是创维培养起来的新一代领导者,正像他率领的酷开一样充满生机,要把电视做成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品。从2015年开始,酷开脱离创维开始独立运营,弥补了稳健的创维品牌形象中缺少的年轻血液。虽然酷开脱离创维,成为两个独立运营的品牌,但竞合的关系也让双方更加意识到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用户价值的重要性。

王志国:酷开TV今年将碾压所有企业 廉价电视早晚死翘

    目前,整个酷开的终端用户超过1600万,而日活超过600万;运营营收方面,从2014年的200万到今年冲击2亿元。正如王志国在GMIC 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的演讲中提到,“在互联网电视在现阶段的价值在于让原本看电视的人群通过互联网电视接触到更多地互联网内容,从而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红利。而不是把不看电视的互联网人群拉回电视。这个互联网红利的实现就需要电视具有不只是“看”的功能,电视作为客厅互联网的核心窗口,天生承载着智慧生活的用户交互入口的使命。大屏连接着用户与智慧家庭的每一个智能设备与每一项基于智能设备的服务。它已经能够涵盖我们的“吃”“穿”“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每个互联网企业都要有自己的产品,酷开也不例外,它有自己的平台——酷开系统,也有自己的电视——酷开TV。酷开系统未来是向平台化发展,除了创维、酷开电视中采用的是酷开系统,一些三线小品牌的电视也在付费使用。而酷开TV,今年将在5月底推出的新产品,包含四个系列,号称可“碾压”所有企业,也就是包含以抢用户为目的的低端电视产品和做品牌口碑的高端电视产品,“廉价电视一定会回归成本线,这种价格不会太长久,酷开电视不赚硬件钱,但也不能亏本卖。”王志国评价现在一些互联网电视价格战。

    在酷开的运营中,可以看到通过电视,用户可以采购硬件,从而享受教育、旅游、游戏等服务,这酷开为自己设定的闭环服务,也是王志国2016年为酷开所做的“减法”,去掉一些冗余的不赚钱的服务,而主攻教育、旅游和游戏。此外,酷开不打造自有品牌的智能硬件,而只会做天猫、京东的入口。

    酷开从2015年独立运营开始,就要甩开“传统”的影子,新思维、新产品、新口号,一系列等等举措,甚至不惜发声要向乐视学习,“要学会把优势告诉用户”,但最重要的是,酷开学会了一点,卖出电视能带来多少用户数,而不是卖出电视能带来多少利润,这是与传统电视的思维差别。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