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光电投影机产品有看头 今年营运续成长

来源:DIGITIMES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佚名

    背光模组厂中光电28日召开法说会,预期第2季节能产品出货走势将与第1季持平,至于投影机产品出货量则有望季增2成以上。中光电表示,今年影像产品事业群将持续拓展不同客户与产品线,预期2016年的营运将持续成长走势。

    中光电第1季影像产品营收金额约33.8亿元,出货量约24.3万台,较2015年同期分别成长10%及7%,在产品组合优化带动下,平均单价年成长率亦达3%。中光电3月影像产品因新机种量产及季底效应影响,整体合并营收约14.51亿元,较2月大幅成长57%,并较2015年3月成长26%,出货量则约11万台,较2月及2015年同期分别大幅成长64%及26%。进入4月后,中光电预估影像产品在季底效应后,出货量将小幅下滑。

    中光电影像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陈士元表示,随着新产品陆续量产,预估第2季投影机产品月平均出货量约在9.5~10.5万台之间,季增率有望达20%以上。

    事实上,中光电日前发表了全球第一台内建摄像头的全自动拼接超短焦激光互动投影机,亮度达4000流明,使用者不需额外设备即可实现影像加触控无缝拼接的体验。

    中光电表示,投影拼接在过去由于需要手动调校,需要高度技术专业的系统整合厂家才能完成建置,因此由少数厂商寡占。现在,中光电挟其既有的硬体优势,包含超短焦激光投影机、触控模组、影像撷取模组等,再加上自主开发的触控及全自动化拼接校正软体,开发完成全球第一台内建摄像头的全自动拼接超短焦激光互动投影机,使用者只需要打开投影机,点击应用软件,拼接便自动调校完成。陈士元预期2016年的营运将持续成长走势。

    此外,中光电节能产品事业群总经理林惠姿表示,第1季节能产品营收达91.11亿元,出货量则约1363万片/台,主要是受到传统淡季及2月地震与工作天数减少影响,分别较2015年第4季减少17%及11%,并较2015年同期分别减少17%及27%。

    中光电3月节能产品合并营收约30.07亿元,较2月成长9%,其中,背光模组营收约12.66亿元,月增22%,ODM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营收则约15.81亿元。中光电预期4月节能产品合并出货量将微幅成长。林惠姿表示,第2季仍为传统淡季,整体节能产品出货量将呈现持平走势。

    中光电2016年第1季合并营收为138.96亿元,季减18.6%、年减12.1%。单季合并营业净利为1.97亿元,合并税后净利为2.8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为3.22亿元,第1季基本每股税后盈余为0.59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