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家电专业调研机构中怡康原本对2016年OLED电视的国内销量预订在20万台左右,可是近日中怡康将这一数据调整到12万~15万台之间了。前景一片大好的OLED怎么会将预售销量往下调?
搜 索

OLED被普遍看好但市场预期下调:是受挫还是必然?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eileen
分享到:
第73期

    2015年OLED电视的市场销量在5万台左右,而2016年一度被认为是OLED电视的普及元年,普遍被看好的OLED电视成为取代液晶电视,更迭产品换代的最佳候选,家电专业调研机构中怡康原本对2016年OLED电视的国内销量预订在20万台左右,可是近日中怡康将这一数据调整到12万~15万台之间了。前景一片大好的OLED怎么会将预售销量往下调?

OLED被普遍看好但市场预期下调:是受挫还是必然?

    中怡康此举无疑是给风头正劲的OLED电视浇了一盆冷水,OLED电视在普及之路上有什么阻碍,该怎样去应对呢?

    一代颠覆性的产品要完全占据大份额市场,首先是技术的成熟与先进,厂商的认可、推广,媒体的好评,最重要的是消费者买单。所以目前的OLED还处在厂商热捧和媒体的看好阶段,在终端消费者的环节,还是只攻克了冰山的一角,过于惨淡。在大数据市场容量面前,目前的OLED产量和销量都还处于可忽略不计的状况。

    再来看具体的商家布局,目前主推OLED电视的是LG、创维,康佳等也在跟进,但是全力投入的要数LG和创维,虽说产品的良品率在上升,价格也在下降,但是相比市场上的档次液晶电视,OLED电视的价格仍然在液晶的一倍以上。同时OLED电视仍然存在功耗大、寿命短的技术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产品的成熟度并不是很高。

    三星虽说最近宣布重回OLED领域,但是在OLED电视上只生产了样机,长虹也是一样。三星今年推出的第二代量子点电视在市场上引起的反响巨大,有目共睹。索尼纯液晶4K HDR电视非常成熟,海信2016年新品仍旧主打ULED,新推的四个系列超画质电视在技术上一点不次于市场上的OLED产品。TCL同样是看好量子点电视的,在今年的新品上结合目前大热技术HDR,画质亮度、色域、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全面突破。还有要提的一点是,在大尺寸领域还有激光电视这一强敌,海信目前已经宣布将在6月份发布4K激光电视。所以综合看来,最然OLED电视在2016年热度逼人,但在产品布局上,强劲的对手已经注定OLED普及之路上充满艰辛。

OLED被普遍看好但市场预期下调:是受挫还是必然?

    市场竞争上,OLED电视有以上所说的技术阻力,这些难题需要解决攻克本身就需要时间。液晶电视的市场成熟度并不是一时就能盖过去。五一在即,OLED电视厂商们发起了一场价格战,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压价将OLED电视的销量打开,但是这并不是刺激消费者的根本因素,产品技术的成熟和质量的保障才能让消费者没有购机后患。

    因此,面对如今的态势,OLED电视企业应该不骄不躁,进一步苦练内功做产品,技术成熟、产品无短板,加上OLED电视本身的优势,占据大额的市场销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时间是产品进步的必要元素,所以OLED电视也不能操之过急。

大屏财经观察

为大屏行业不断升级发展献计献策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