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电视的全线爆发 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来得更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5 作者:eileen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星和LG旗下的显示部门三星Display和LG Display,近日联手领投一家名为Kyulux的日本OLED初创企业,据称双方的出资额都达到了3至4亿日元。

OLED电视的全线爆发 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来得更早

鸿海收购夏普

    鸿海收购夏普,对于整个电视行业甚至显示技术行业来说都有着不小的冲击。鸿海与夏普刚刚联手就已经出巨资进行OLED建设,这给其他同行业厂商照成了不小的压力。而在这种压力之下,曾经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三星与LG也不得不携手对抗。 据台湾媒体报道,三星和LG旗下的显示部门三星Display和LG Display,近日联手领投一家名为Kyulux的日本OLED初创企业,据称双方的出资额都达到了3至4亿日元。Kyulux虽然是初创企业,但在OLED方面的技术底蕴不可小觑,这家成立于2015年的公司,目前已经获得日本九州大学等研发团队、历时7年多研发的OLED相关技术专利,其中部分专利能显著提高有机发光材料的性能及寿命。

OLED电视的全线爆发 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来得更早

李廷汉

    纵观OLED电视市场,如今已经取得上下游全线发力。在4月14日创维新品发布上,LGD销售副总裁李廷汉出席并发表讲话,李廷汉先生认为,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为中心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发生,人和物的沟通让显示产品变得更加重要,而OLED技术将因其“任何地方、任何形态、无边界”三大特征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充满信心,未来也将OLED作为新动力来进行投资。”

OLED电视的全线爆发 可能会比你想象的来得更早

    去年7月,LGD宣布投入9亿美元建显示屏厂,11月的时候LG宣布投入87亿美元建OLED新工厂。目前,LGD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面板供应商,占据市场份额接近95%,目前已经投入E3/E4两条生产线专门生产大尺寸OLED面板,去年OLED面板出货量接近百万级,预计今年出货增长5倍以上。

    在国内,创维在OLED领域也已经深耕3年,同时也是OLED联盟理事长单位,一直坚定的推广着OLED电视的发展。4月13日,深康佳最新发布的定增预案,在拟募集的30亿元资金中,3亿元将用于包括OLED显示技术研发等智能电视相关软硬件技术研发。另外,鸿海收购夏普以后也表示要在2019年实现量产OLED屏幕。

    根据奥维云网(AVC)预计,今年中国市场OLED电视的零售量规模有望突破25万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去年,全球OLED电视的出货量为40万台,较2014年增长了4倍。

    如果说之前,大家对OLED电视的市场前景仍怀有保留,那么随着国内外厂商的一致发力,OLED的未来已经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创维副总裁刘棠枝认为,未来三年将会形成新一轮的资本投资热,但距离普及还需要一些时间,“无论是从面板厂到整机厂商,从渠道和消费者,对OLED都没有太多争议。”刘棠枝认为,面板产能是目前限制OLED发展的最大因素。而根据创维的计划,未来三年,OLED电视在创维的渗透率要到15%。或许,OLED电视的全线爆发,时间会来得比我们想象的快。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