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达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成功运用于海底探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9 作者:佚名

    近期,台达与德国不莱梅大学(University of Bremen)展开密切合作,通过采用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成功协助不莱梅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Marum)在海底研究项目中捕捉、分配、控制以及显示IP网络系统所传输的海底影像,提升探测作业的可靠性,并降低成本。

    海底地层与生物层之间的互动与海底的沉积作用,是德国不莱梅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所进行的研究项目,借助科学钻探船与钻井平台在各大洋执行探测作业。为了能够以更具经济效益的方式执行深海钻探作业,由德国政府出资开发制造了MEBO海底钻探机,建成后交付不莱梅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使用。这套MEBO海底钻探机能够自海底下约80米深处取得松软沉积物与坚硬岩石的样本,并可在水深约2000米处拍摄海底影像。

    MEBO海底钻探机配备有PAL摄影机,采用台达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来执行影像管理与控制,并利用安装在主电缆的光纤缆线传输摄影机信号与其他遥测信息。控制室操作人员管理MEBO钻探作业,同时海底的工作影像会显示在探测船控制室两部计算机的显示屏上。DVCS系统采用全数字化信号采集、传输与显示,彻底避免海底探测长距离模拟信号传输带来的噪声干扰,实现高质量影像显示。此外,DVCS系统的服务器可与10,000个以上的处理器通讯,精准掌握影像分辨率、信息与位置。系统的超高分处理器(SRIS)能够获取超高分辨率的影像,尽管是海上的恶劣环境,仍可获得102400 x 7680像素的实时显示。

    通过采用台达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不莱梅大学海洋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团队在海底探测作业中能够获得高分辨率的影像,对未来的探测研究将有极大的帮助。

    图1 德国不莱梅大学MEBO海底钻探机采用台达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系统执行海底影像管理与控制

台达DVCS分布式图像显示控制系统成功运用于海底探测

    图2 德国不莱梅大学MEBO海底钻探机控制室通过台达DVCS系统全数字化信号采集、传输与显示,实现高质量影像显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