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市场或决定OLED电视的未来能走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去年以来,OLED电视被普遍看好,随着创维、康佳、长虹等国内厂商相继在OLED领域的发力,2016年被业内人士认为将是OLED电视产品推广元年。作为目前大尺寸OLED唯一供应商,韩国面板厂商LG Display 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近日就对记者表示,中国是OLED发展的关键,“OLED未来发展究竟有多快,还要看中国市场的表现。”

中国市场或决定OLED电视的未来能走多远

    吕相德介绍,LG Display自2013年开始供应多种OLED电视面板,在2014年-2015年期间与包括创维、康佳、长虹、日本松下等在内的多家电视巨头达成合作,共同推动OLED产业向前发展,“这为公司完成市场扩张和开辟销售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LG Display已经将OLED确立为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而中国是OLED发展的关键。吕相德谈到,中国是新技术、新产品接纳度全球最高的市场,因此他预计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OLED电视市场。

    此前受限于上游面板的良品率和成本,OLED电视价格高企令消费者望而却步,导致市场一直叫好不叫座。自去年以来,随着OLED电视上游面板的良品率的大幅提高,以及厂商的推广力度增加加,OLED电视的价格逐渐亲民,日前康佳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就透露,65英寸的4K曲面OLED电视今年有可能会降至2万元以内,55英寸2K的OLED电视可能也会降至1万元以内,而长虹近期发布的55寸OLED新品G9甚至已跌破了9000元。

    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去年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达4.3万台,同时预计OLED电视在今年的中国市场零售量将猛增至20万台,并预计中国市场的OLED电视销量在2016与2017年都将连续保持400%的增长速度。

    相比之下,创维对OLED电视市场前景更为乐观,宣布2015财年OLED产品的销量目标将为20万台,这个数字是上一财年的十倍。中国OLED产业联盟发布的《OLED显示产业研究白皮书》预计今年国内OLED电视销量将达到30万台,同比增长7倍。

    目前,LG Display也在全力配合其中国合作伙伴大力推广OLED电视概念。在本周五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LG Display将携旗下众多前沿显示产品亮相,其中就专门设立OLED Zone展出55、65、77英寸电视用UHD OLED面板。据悉,该产品搭载了HDR技术,在对比度、色域、视角等所有方面得到目前最优画质认可。此外,LG Display还首次展示搭载基于其最新的内嵌HDR的4色4K技术的65英寸电视用面板,以及搭载内嵌式触控技术AIT技术的11.6英寸笔记本用面板及23英寸显示器产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