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借用创维名言:中国足球不靠好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06 作者:四季花开

    “因为难,所以成功!”——这是中国足协官方赞助商,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的一句名言。这句话恰好成为了国足 3月29日晋级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的座右铭。

    3月29日,陕西西安,国足以2:0的成绩战胜强敌卡塔尔队。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也是段子手们非常关注的比赛:因为赛前,预测国足惨败的段子比比皆是。甚至,有消息说,卡塔尔队认为,他们只派出50%的主力也能必胜。从两队交锋的历史看,过去12年国足没赢过卡塔尔,甚至过去三次交手没能打进一球。

    当然,即便国足赢了,段子手们也有话说:例如,非常流行的“运气论”。因为,澳大利亚击败约旦,菲律宾很提气的击败朝鲜,这两场比赛同样重要。约旦实力不比澳大利亚弱,菲律宾战胜朝鲜更是意外的收获。恰恰是这两场“有悬念”的比赛,让国足最终锁定了12强。

    但是,对手们输赢不是国足能左右的,与其对这份“运气”念念不忘,不如多看看国足自己的成绩:5胜2平1负积17分,小组赛第二。如果没有这样的成绩,菲律宾队即便横扫宇宙,又与国足有何关系。

    自强者而强,自立者而立。好的运气最多是锦上添花,而非决定命运。作为国家足协的官方赞助商,创维也算捞了点营销价值:但是,就在去年底,创维决定赞助国足的时候,坊间最多的评论是——为何砸钱在这样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身上。

借用创维名言:中国足球不靠好运

    对此,创维的做派是:专心走好自己的路。这也是创维彩电产品的基本精神。2014年,在OLED彩电新技术最低谷的时候,全球彩电第一的三星都表示暂时搁置的时候,全球市场仅剩下LG还在坚持的时候,创维以最高调加入这一阵营:成为OLED防守反击战起点上第一个冲锋者。

    现在,OLED电视已经风声水起。大尺寸线上2K产品成品率稳定在85%以上,4K产品也稳定在80%以上——远超过液晶大尺寸化时的初期水平。包括KKTV、康佳、长虹等品牌已经推出OLED电视,TCL、松下等品牌也表示即将进入这一阵营。这充分证明了创维早期决策的正确性。

    迎难而上,顺坡下驴:这是两种不同的思维。后者虽然风险小,却也难有大成绩。前者虽然苦难重重,却往往能成就真英雄。创维从一个弱小的民营彩电企业,做到今天全球先进技术产品的领导者、彩电市场的领先品牌,不仅有好的运气,更在于拥有坚决行动的毅力、勇气,——只有拥有那份强大的实力,在机遇来临的时候才能真正抓住她。

    2016年,奥运会盛宴将再次上演。运动效果主题电视必然成为今年最大的热销点。创维抢先布局的OLED电视,在画面反应速度上是传统液晶产品的1000倍,在对比度上达到无穷大、在画面色彩上实现前所未有的色域覆盖和显色能力——这决定了,OLED电视必然是高端运动迷们的最佳选择。

    就如同国足晋级12强一样,根本上是靠5胜2平1负积17分的小组赛成绩,而不是菲律宾能战胜朝鲜这样的好运;创维彩电连续十余年国内领先,根本的也是靠对困难一次次的战胜,而非运气的垂青。这就是所谓“因为难,所以成功”的内涵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