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SUHD KS9800以HDR 1000定义HDR行业标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电视圈HDR技术炙手可热,所以制定一个HDR行业标准很必要。最新消息,在昨天(3月30日),“中国官方HDR认证规范行业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各厂商齐聚,可谓是行业内的一次“华山论剑”。

    作为前沿技术领域领军企业,三星电视又一次力夺魁首,不仅旗下7款电视获官方认证,数量远超其他参展品牌,并且,三星SUHD TV KS9800以HDR 1000一举树立行业最高标准。

三星SUHD KS9800以HDR 1000定义HDR行业标准

国内首次官方HDR认证三星电视通过型号最多

    众所周知,量子点、OLED、超薄曲面、HDR是2016彩电业四大热点。而HDR是唯一一个全品牌参与的热门领域。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随着HDR技术的发展,不具备HDR的电视未来可能无法解析、观看HDR片源。

    要知道,目前,大多数顶级的影视制作公司,都是采用1000尼特作为HDR内容母带的标准制作电影,以便让观众欣赏到他们希望看到的影像效果。前期几个热播的电视剧包括《芈月传》、《太子妃升职记》就是采用支持HDR专业摄像机拍摄的。

    很难想象,2015年才首次应用于家用电视的HDR技术,能在半年内迅速成为行业推崇和关注的焦点。如今,HDR已广泛应用于各品牌电视,成为高端新标配,甚至在2016CES上一度成为全球厂商角逐的疆场。

    这主要得益于通过HDR技术的应用,可以让电视机拥有更为宽广的亮度显示能力,从而营造出更多反差和细节表现力的画面,还原真实的世界。通俗点讲,无论观众是在阳光刺眼的正午还是漆黑的深夜,具备HDR技术的电视都能最大程度的保证画质效果,即使是睫毛这样的细节都能清晰呈现。当然,采用HDR技术的电视还会拥有更为丰富、准确的色彩再现能力。

    不过,由于技术发展不均衡,各厂商表现参差不齐。尤其在HDR技术极为重要的亮度表现上,差距尤为明显。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电视亮度在400尼特左右,部分机型也只达到了750尼特,而三星电视表现最为突出,不仅数款电视通过行业认证,对自己也有着更高的定位,HDR可达到业内最高的1000尼特,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全线送检的2016七款SUHD TV均通过认证,不仅配备了强大的HDR技术,而且搭载了三星第二代量子点技术,在亮度、对比度和色彩方面都为电视的画质表现设置了全新的标准,或将掀起全球彩电业色彩变革的浪潮。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不同于手机HDR技术单纯的增加曝光和像素,电视HDR能够为电视观众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HDR技术将成为电视行业新亮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