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的工匠精神:用44年做同一件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30 作者:eileen

    在长虹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郭德轩的一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讲话既坚定又恳切,触动了很多人的情怀。

    工匠精神需要长期积累

长虹的工匠精神:用44年做同一件事

    中国电视行业正处于一个极端市场竞争的环境,互联网公司是其中避不开的话题。主持人郎永淳现场犀利提问:传统电视机生产厂家与互联网公司相比,究竟有什么不同?

    郭德轩直言:长虹做了44年的电视,也是在不断创新成长中坚持下来,现在互联网品牌做电视才三四年。

    在他看来,电视是一个长寿命消费品,不像手机更换频率那么快。在消费者的观念里电视就是耐用消费品,企业也应该把它当做一个长周期的产品来做。互联网公司进入时间短,把电视当做快消品,而对传统彩电企业来说,做电视没有那么简单。“我们希望能够在5-10年的电视生命周期中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这番话让人联想到今年两会中引发热议的“工匠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提升消费品品质”时,强调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长虹已将这种工匠精神延续了44年,如同那些数十年如一日、苦心钻研于一门技艺的出色匠人一般,近乎倔强地坚持着一种低调的、耐得住寂寞、不哗众取宠、只忠于内心的态度。郭德轩说:我们一直在为消费者服务,也没什么宣传。3个月、2个月、有时候1个月升级一次,我们在为消费者默默地服务,做企业太多的浮华没什么意思。

    他说:“我们专注于技术,包括硬件技术和软件技术,更集中于电视机相关的技术。”

    UMAX让电视回归音画本质

长虹的工匠精神:用44年做同一件事

    长虹在运营中了解到一个现象:用户喜欢使用智能电视来观看电影,但又觉得电视观影不能很好地满足其需求,如影片更新慢、屏幕尺寸受限、音画效果难与电影院相比等等。有鉴于此,长虹从硬件技术和内容方面进行了系统发力。

    硬件方面,郭德轩认为:电视从一开始诞生就是要满足人体感官的需要,要满足眼睛和耳朵,也就是观众对高质量的画质和高质量的声音的需求。这次长虹在发布会上推出搭载UMAX影院系统的CHiQ电视Q3全系列新品。包括最新采用HDR技术的Q3T、曲面电视E9600和OLED新品Q3A。HDR是今年彩电市场的一大热点,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画质亮度动态范围、更鲜亮的画面色彩以及更清晰的画面细节。而UMAX影院系统的核心是具备出色的画质和音质效果提升,其画质要求首先要满足HDR标准。

    在观影内容方面,郭德轩认为“互联网是工具,电视+互联网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比如说会使消费者得到一些与传统意义电视不一样的享受。”“腾讯、阿里包括万达影院、优朋普乐等等,我们的电视和他们结合起来更加丰富。对消费者来讲获得更大利益。”

    通常,手艺人几十年如一日埋头钻研技艺,将小事做到极致,成为一行的佼佼者,称为匠人;一个企业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已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却仍然不知疲倦地追求下去,往更高的层次努力,称为工匠精神。44年来坚持自己的道路,工匠精神与所谓的“互联网思维”、脚踏实地与“站在风口上”、一步一个脚印与“唯快不破”,或许就是长虹与互联网公司最大的差别。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