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曲面电视正当时 今年的消费市场无疑是曲面的主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9 作者:eileen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七月份的TCL曲面普及月,那么到现在,我们要开始感谢TCL在曲面电视推广上的不遗余力,因为事实已经证明,曲面电视在短短的一年之间内,市场热度以及市场销量上已经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纵观一众电视厂商,先是TCL在冲锋陷阵,随后海信、长虹、康佳、创维快速跟进,三星、LG也早早布局,尔后互联网电视品牌乐视、小米更是迫不及待的加入这个阵营。曲面电视的时代已经进入正当时的境界,再也不是大家的观望了。

    先来看曲面电视的先驱企业TCL,在去年首先在中国市场打响第一轮曲面电视推广潮,接着在今年年初的CES2016国际电子上上推出高端新品QUHD TV,发布全量子点曲面完成全线产品的布局和市场引导,当然,后面又通过将HDR、量子点等一系列顶尖的黑科技技术内外融合,将产品的质量进一步强化,实现了产品力、品牌力和市场力的无缝对接。

    在其后方,其他电视厂商也在全力优化曲面电视的阵营,无论是技术的应用上,还是尺寸大小的覆盖上,曲面电视在最近这一年的时间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厂商们在画质技术上争议不断,你说这个好,我说那个好,在产品的性能上也是你在说我我在看你,但是在曲面外观设计上,大家却是空前的一致,都在自己的高端旗舰、中端,乃至一般的产品上做到全线曲面。

    2016年,无论是传统厂商还是互联网品牌,都将市场的热点放在的曲面电视上,而可以预见的是,曲面电视在今年的彩电市场销售旺季中,将成为最大的普及引爆风口,成为彩电产品升级换代,刺激消费者市场的最大动力。

    来自第三方监测机构中怡康市场报告显示:2016开年电视市场曲面电视依然是绝对主角。今年第6周,曲面电视在全部市场中零售额渗透率为10.0%,55英寸电视中曲面零售量渗透率为13.2%,65英寸电视中曲面零售量渗透率为32.8%.在今年第7周,TCL曲面电视以及55英寸、48英寸等类型产品,更是全线爆发,在零售额份额、零售量份额上全部占据全品牌第一领先位置。

    在业内人士看来,曲面电视在彩电市场的快速引爆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主要是产品力过硬,也更符合当前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追求。作为一个全新的电视品类,曲面电视拥有传统平面电视无法比拟的沉浸感、临场感,产品先天差异化优势明显。

    奥维云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也明确指出:2016年OLED电视市场渗透率只有0.4%、仅20万台出货量,而曲面电视的市场渗透率有望突破6%,达到300万台量级。这意味着曲面电视将成为在今后两三年时间内撬动国内彩电市场产品结构优化、企业经营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

    对此奥维云网助理总裁张彦斌也指出,“曲面电视的市场走强并非偶然,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一方面是因为整个彩电市场从去年开始就在寻找下一个风口,曲面电视从外观工艺到显示性能的整体变化,正符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追求;另一方面则是受到TCL等领军企业的持续推动和强势引爆。可以看到,曲面电视或将在今年迎来第一个放量上涨元年,而TCL则有望成为最大的赢家。”

    曲面电视在2016年的消费市场将取得量的突破既是情理之中的消费美学的转变,也是科技与技术的完美落地,如果说你还在为买不买曲面电视而纠结,那就真的是没有必要了,只要你的购机条件满足,购买一台曲面电视是市场的更迭,也是你在追求电视产品中的一个全新时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