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FC2016展 控制传输领域三大趋势凸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4 作者:飘飘

    专业视听与信息通信业界年度盛会 —— InfoComm China 2016于4月13-15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展!要知道,每年的IFC展都是行业最新、最前沿的革新产品与方案展示的超级平台,代表了行业发展方向,今年的IFC展也不例外,在此,我们总结了控制传输领域的三大趋势。

    “云”热度延续

    “互联网+”概念在近年持续发酵,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等概念的不断涌入专业音视听行业,大容量、高负载、多并发对传统专业AV 传输控制方式带来巨大冲击,越来越多的AV传输控制领域的厂商开始将目光转向万能的“云”,各种基于“云”处理、控制方式层出不穷。在本次展会,人们对“云”的热度有增无减。如德普视讯提供的MCS系列分布式云拼接图像处理器、博睿的云分布式控制系统、寰视科技的智慧云屏、ITC Luna云语音平台、乐访AVIT云调度平台等等。

IFC2016展 控制传输领域三大趋势凸显

德普展现“不一样”的MCS云拼接方案

    在专业AV的传输控制来说,“云”最大的意义在于它一个开放性的兼容平台,可以与其他业务系统或平台进行无缝对接,从而实现一个全网互联的一体化综合性管理的大平台结构,在这一点上,向“云”发展与IT融合的大趋势是同一路线。

    协作理念进一步深入

    IT与AV的深入融合为AV行业带来了重大变革,如视频会议更注重协同办公和移动性及灵活性;控制系统和音视频传输系统的网络化要求越来越普遍等等。从视频到传输再到控制,越来越多的专业AV厂商开始将IT的理念、甚至IT化的产品融入到专业AV系统设计中,由此而来是一个系统内构成的产品越来越复杂,不同来源的产品之间的接联与兼容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协作的重要性。

IFC2016展 控制传输领域三大趋势凸显

小鸟科技现场展示了DMIS可视化交互式管理系统在调度室和会议室的两个应用实例

    在本届展会上,有关协作的理念更是深入到融入到产品的各个层面。如小鸟科技DMIS可视化交互式管理系统,其采用了使用和管理分离的设计,彻底解决了传统应用中使用复杂,多系统运维困难的问题,有效简化操作,让运维管理更加高效;又如Creator可视化分布式拼接与协作管理系统与云概念、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实时信息网络等前沿科技完美融合,具有可编程控制、信号传输、拼接处理、KVM管理、录播储存等多项功能,平台化操作结构,系统更加纯净,搭建更加简单;再如宏正的KVM远程多电脑管理方案,完美诠释了控制中心数字链接与管理方案整合内容,包括远程多电脑管理、多视操控与数字矩阵式延伸网络等,提供控制中心管理人员同步且远程管理多台电脑与多组信息来源;等等。

IFC2016展 控制传输领域三大趋势凸显

Creator可视化分布式拼接与协作管理系统

    今后的协作技术与应用,将成为IT行业与AV行业的一个通行规范。不能够很好达成协作的产品和方案,必将逐渐被市场淘汰。IT与AV融合的潮流不可逆转、协作与通用的大方向也不可逆转,顺流而上,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平台和解决方案将是未来信号传输、控制、处理等周边厂商的发展出路。

    4K并非终点

    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在专业领域4K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并采用,4k的发展推动了信号传输领域技术的发展,新的接口,新的传输标准都在向4K看齐。从厂商角度来看,也从过去以提供单个或几个支持4K产品为目标向提供完整的4K产品线发展方向。这在一发展过程中,设备的整体水平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尽管如此,面对现在前端显示发展的水平仍显不足,从今年的ISE展以及CES展可以看到4K已不是最大看点,而此次的InfoComm展,也有不少显示厂商打出8K的旗帜,越来越多的8K产品涌现,让信号处理等领域的周边厂商越发意识到,4K并非是显示终点,实现全面的4K传输,只能说是目前的阶段性目标,要想有更大的发展,控制传输领域的厂商还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终极目标。

IFC2016展 控制传输领域三大趋势凸显

    在本次InfoComm展上,Extron 展出能够提供 50 Gbps 数字交换背板的产品(ExtronXTP II CrossPoint模块化矩阵切换器),其设计部署的视音频系统切换带宽超过了 HDMI 2.0 和 DisplayPort 1.3 的信号需求,额外的带宽可支持 4K 及更高的视音频标准和格式,如 8K,作为图像解析度转换技术的行业领导者,Extron 已经开经率先开启了领先模式。

 标签:IFC20164K协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