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电视要注意了,小米的态度很不一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4 作者:eileen

    刚刚过去的AWE2016,有很多家电互联网企业参与,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在出席《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的时候发表的演讲值得大家来一起关注一下。

互联网电视要注意了,小米的态度很不一般

    小米的目标:开心就好

    王总表示,雷总严禁在内部提目标,并在去年年底提了一个口号叫“开心就好”。今后小米将依旧保持初心,不追求销售额、不追求销售量,追求产品是不是真的做到极致,是不是真的能受到用户的喜欢、能得到用户的心。另外,王总认为,大数据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能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给用户精准的推荐好的内容,小米认为大数据的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小米不追求在硬件牟利,小米的利润会来自服务。小米是个互联网服务公司,小米的整个互联网收入已经超过35个亿,今年预计会超过80个亿。互联网服务要想盈利需要一个巨大的用户基数的,小米现在不是想怎么通过互联网盈利,而是关注在怎么把产品做好,怎么让用户满意,可能过几年会转向互联网服务上的收益。

    在《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王总宣布包括盒子在内的小米电视可运营终端数已超1000万台。其中绝大部分是盒子,小部分是电视,主要是因为小米盒子做的时间比较长,而电视才刚进入市场两年,去年电视做到一百万台,虽然在一千万台里还是占比较小的比例,但是电视的销量还不错。对小米来说,盒子和电视都很重要,不会特地侧重哪个方向,关键取决于用户怎么选,如果用户需要盒子就做盒子,如果用户需要电视就做电视,小米会顺势而为,两个部分小米都会去努力。

    产品策略:还将保持简约风格 

    今后,小米的产品依然会保持简约的风格,抓住用户的核心需求,专注在极少量的产品上。王总表示,有很多传统电视机厂商,一年要造一百款或者两百款的产品,其实他们全都是在应付工作,因为实在没有办法花心思把每个产品都打磨好,所以小米还是会集中做好产品,把每一个都打造的完美。小米希望能把电视做到在在品质上是最好的,在对比市面上同尺寸的电视时,超过三星,超过索尼,超过LG,同时价钱又是市场最低的,这对用户来讲这是唯一选择,你不选择就是选错了,小米希望这种理念贯彻在每一个产品上。

    小米的原则:高配、高端

    小米最早用的是高通的手机芯片,在手机行业里,高通是最好的芯片提供商,小米要做顶配的产品,所以要用最好的芯片。小米电视第一代使用了高通的芯片,之后高通宣布不再做电视芯片了,另外,高通的芯片是针对手机做的,在电视上的解码能力还是有很多缺陷。所以,小米后来选用MStar,在电视领域里是最好的芯片,MStar的芯片也是市场占有率也是全球最高的,占了80%的市场份额。今后的产品,小米还会一如既往选择用最好的芯片,小米的原则是高配、高端。每个芯片都不能对所有的内容做很好的兼容,要想你能够所有的内容都播放,是要下巨大的工夫,发现一个不兼容就改进一个。王总表示自己一直在做解码工作,所以很重视解码这块,并成立了一个团队,持续不断的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目前已经干了几年的时间,并且不惜代价,要把各种格式、各种片子做到兼容。

    2016年将会加大内容投资力度

    智能电视除了硬件、软件体验以外,内容是非常关键的因素,内容也是用户购买的一个很核心的原因,所以小米在内容上会持续努力,小米电视一定会成为内容最丰富,最好的电视。小米的内容战略是开放的战略,历史证明开放是会战胜封闭的,小米通过开放的方式聚合了很多好的合作内容,好的视频网站的内容,小米投资了爱奇艺,是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投资了优酷,跟腾讯也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在内容和质量上都会超过竞争对手。今后,小米同样会专注在擅长的领域,把硬件、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做好,小米不会自己做内容,但小米愿意通过合作和投资去提升内容,去年成立了小米影业,会投一些优秀的公司和好的内容。今年,小米的内容会进一步升级,会有更多更好的内容能通过小米的电视看到。

    王总表示,在视频的业务上,今年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投入将会是天文数字。核心是视频网站的分化会大大加快,第一阵营现在是三家,目前爱奇艺第一,腾讯第二,优酷第三。第二阵营会跟第一阵营的差距迅速拉大,会越来越明显。王总认为未来能在市场生存的视频网站就这三家,或者这三家中的某一家,或者某两家。这个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

    不知道广大的读者朋友在接收到以上信息会怎么想?但是小编个人觉得小米电视透露出的信息意思就是说自己做出来的是高配、高质量、内容丰富的产品,同时又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简言之就是说要做出最好的产品。开心就好,那就是说把产品做到极致,价格压至最低,不在意盈利喏,当然,既然小米已经这样说了,那我们也暂且选择相信,后期可是要做到你所说的小米态度啊!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