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听:中国彩电发展趋势论坛上的专业声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11 作者:佚名

    3月11日消息,在2016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展会期间,“中国彩电发展趋势论坛”于今天上午在上海召开。无论是大数据还是智能家居,它们都需要一个非常具有亲和力的,非常具有适应性的,非常具有强大功能的终端,这个终端既是人机界面,还是本地计算与云计算之间的最佳桥梁。毫无疑问,这个重任和角色如今就落在了彩电这样一个产品的身上。此次论坛围绕着彩电发展趋势等展开了深入探讨,整个行业产业链上的各个关键环节的骨干企业都有参与,出席此次论坛的有腾讯家电行业策划总监武纯羽女士、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先生、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文建平先生、奥维云网(AVC)智能显示与数字娱乐事业群总经理董敏、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总经理苏子欢先生、LG电子黑电总经理姜守炫先生、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先生、康佳集团KKTV公司总经理杨俊钢先生、和微鲸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艺博士,并且论坛也得到了长虹、LG、创维、康佳、微鲸、腾讯等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

听:中国彩电发展趋势论坛上的专业声音

奥维云网智能显示与数字娱乐事业群总经理 董敏

    奥维云网智能显示与数字娱乐事业群总经理董敏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其主要观点如下:

    1.彩电产能过剩,需求趋于饱和。2016年彩电的全球出货是2.3亿台,中国作为消费大国会面临一个低增速滞胀的尴尬局面。从数字上来看,2016年彩电的零售预测,仅仅会增长1.4%,总量达到4739万台,产量过剩。同时在2015年底的时候,中国每百户拥有的电视量为136,也就是每家家庭会拥有1.36台电视,基本处于饱和的状态。价格战仍有效,但也直接导致了整个行业的平均净利润率持续下降,预计到2016年整个行业的平均净利润率将会下调至1.16%。

    2.彩电行业正在加速转型,演变成立体式竞争,涉及到互联网、渠道结构、产品结构、多元化的形体和技术等全方位的转型竞争。此外,随着智能电视的高速发展,激活率、开机率、观看时长等这些原来彩电厂商根本无法掌握的数据现在成了研究市场的重要信息。2015年12月的调查数据显示,用户的观看时长同比增加了1.5个小时,用户的开机率同比增加了11个百分点, 在2015年智能电视的激活率达到了83%,累积的激活率是74%。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BAT纷纷在电视投做广告,中国TOP3的卫视广告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另外从电视硬件方面来说,在2015年至少有9个新的品牌进入到所谓的电视红海中来。

听:中国彩电发展趋势论坛上的专业声音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 彭劲

    创维集团彩电事业本部副总裁、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其主要观点如下:

    1.彩电本应以人为本,将坚持做智能电视。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智能电视应运而生,用户看电视的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带来的最大的用户体验提升就是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创维也将会在电视的操作系统和内容上重新做定义。

    2.加码OLED电视等高端产品,实现智慧家庭。创维十分看好OLED技术,认为它是一次革命,其带来了画质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革命性显示技术,同时HDR也将在2016年全面爆发。创维表示高端产品更容易获得有效的用户激活数,从而得到更有用的相关数据,基于酷开系统把彩电作为一个显示的管理、数据管理的中心,和家里的冰箱、洗衣机、安防系统等连接起来,打通智能硬件的互通互联,构建智慧家庭。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