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15维权,你首先要知道打电话规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09 作者:eileen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将要到了,相信很多消费者朋友又攒了一肚子苦水想要倾诉吧!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买到一些因为质量问题或者假冒伪劣而商家又不予以退货的问题,那么这时候拿起电话来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是必须的。但是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怎么拨打12315,这里就要给大家普及一些拨打12315的常识问题了。

    “12315”作为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在全国设立的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号码。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当您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窝点”,当您发现虚假广告,欺骗消费者,都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

    我们在拨通12315电话后,如您需投诉或举报,请按工作人员的提示回答问题,如实说出投诉的事实、理由及投诉请求,并说出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或其他联系方式和被申诉方的名称、地址、电话。另外拔打12315是收费的,消费者申诉案件,由经营者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如商家在异地需商家所在地区号+12315.

    在拨打12315投诉电话,也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譬如有明确的被诉方;(投诉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具体的商家信息,如店名、地址、电话等);有具体的申诉请求、事实和理由;属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管辖范围;(管辖范围可以分为: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管辖范围涉及:职能和属地两个方面);消费者因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

    此外,我们还需了解哪些方面拨打12315投诉电话是无法解决的。譬如超过保修期或者购买后超过保质期的商品,被诉方已不再负有违约责任的;达成调解协议并已执行,且没有新情况、新理由的;法院、仲裁机构或者其他行政机关已经受理或者处理的;消费者知道或者应该知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超过一年的;消费者无法证实自己权益受到侵害的;不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规章的。

    相信通过对以上拨打12315常识的了解,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或者是假冒伪劣产品,只要符合投诉条件,都可拨打12315投诉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标签:31512315电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