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像与你也没什么关系?里约奥运将尝试8K和VR播送部分内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09 作者:eileen

    如今,正是4K电视和4K内容的黄金时期,4K电视机在市场上已经不再陌生,4K内容也在一步步取得质的飞跃,虽然4K视频的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你千万别说与你无关,不管你信不信,今年八月的里约夏季奥约会已经要开始尝试8K和VR的播送了。

    奥林匹克广播服务(Olympic Broadcast Services, OBS)确认了今年将会播出约 130 个小时的 8K (7,680 x 4,320)视频,包括开幕、闭幕,还有柔道、足球、游泳、篮球等少数运动,还附带 22.2 声道的音轨 -- 只是接收这个广播的国家仅限于日本,作为2020 年东京奥运前的测试。

    不过你还是可以说与你无关,毕竟现在我们谁也没有真的8K电视,对吧?我们一般人可以期待看到包括开幕、闭幕在内的多场 VR 直播,让你不用飞去里约也可以有个好位子。除了 8K 和 VR 之外,里约也将测试 4K 降转、高动态范围、和广色域等多种技术,毕竟下届是在黑科技之都的东京举办,想必这些技术日本的科技大厂都会全力支持做测试才是。反倒比较可惜的是,这届奥运的全球广播讯号仅有 1080p 和 5.1 声道而已,而不是4K。预计整场奥运下来,将产生 7,000 小时的视频,播送给 220 个国家的 50 亿观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