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电视行业开年告捷,TCL全生态HDR火爆新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25 作者:凌云

    2月4日,TCL集团发布了2016年1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开展情况公告。从公告数据观察,TCL旗下的主要产品销量均实现了开门红,尤其是智能电视和液晶面板产品销量同比增长明显:1月TCL的LCD电视产品销量达188.5万台,同比增长13.9%,其国内智能网络电视销量更是高达91.7万台,同比增长34.3%。而在2016年第7周,TCL曲面电视以及55英寸、48英寸等类型产品,更是全线爆发,在零售额份额、零售量份额上全部占据全品牌第一,TCL势如破竹地强悍开局2016年。

    “电视厂商产品差异化竞争力开始全面显现和释放,带来2016开门红。”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在全球家电市场整体走弱的背景下,TCL等厂商还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呈现出强劲势头,可谓难得。而这样的结果,与TCL等厂商持续以QUHD量子电视、曲面电视、HDR等新技术新产品强力牵引市场不无关系。

    纵观2016开年的电视市场,曲面电视依然是绝对主角。第6周,曲面电视在全部市场中零售额渗透率为10.0%, 55英寸电视中曲面零售量渗透率为13.2%,65英寸电视中曲面零售量渗透率为32.8%。作为一个新品类,曲面电视拥有传统平面电视无法比拟的沉浸感、临场感视听体验,具有先天差异化优势。去年,在TCL、三星、海信等企业的强势推动下,曲面时代震撼开启。今年1月,TCL、三星、海信强强联手,与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打造2016首届中国曲面电视节,为曲面市场爆发加码。作为曲面电视领导者,TCL更是在2016年持续将包括4000R黄金曲率曲面电视、量子曲面电视H8800、终结了行业曲薄之争的超薄曲面电视C1、双系统曲面P1等多个系列数十款产品在内的行业最强曲面大阵营悉数放量,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促进曲面电视的全面爆发。

    “曲面电视依然保持强势,成为电视市场增长的中坚力量。”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在消费升级大潮下,用户已经成为了电视市场中心,以差异化精品打动消费者,已成为电视企业市场破局的必然选择。而TCL等企业主推的曲面电视,完美契合了消费者更高层次的观影需求,成功引爆中高端市场,将带动2016电视市场整体上扬。

    如果说曲面是电视市场的中坚,那么HDR则是新的爆点。2016 CES展上,搭载HDR技术的电视新品引发全球广泛关注。作为一项画质效果提升技术,HDR可以带来更高的画质亮度动态范围、更鲜亮的画面色彩以及更清晰的画面细节,为电视产品增加了极具竞争力的卖点。可以说HDR技术已经成为2016年电视领域里的新显示方向,几乎所有电视厂商的中高端电视新品都将其作为标配。而TCL率先在业内推出全生态HDR,并在春节期间举办盛大的“TCL曲面电视大拜年,HDR技术全线普及贺新春”活动,抢先让消费者享受HDR带来的极致体验,一举引领电视画质革新潮流。

    据彩电专家介绍,图像的拍摄、制作、传输、显示都达到HDR标准,才能呈现出真正的HDR图像效果。为此TCL独家打造了全生态HDR,是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HDR解决方案,让用户实时观看到HDR标准的画质效果。TCL在硬件方面通过全程4K HDR技术,在接口、芯片、背光,屏体四方面真正满足HDR标准。在内容方面则与好莱坞深度合作,通过全球播平台及时上线HDR视频资源。此外更在软件方面,通过HDR实时转换技术(S2H)把普通内容转换成HDR标准内容,让用户在观看普通片源时也能看到HDR的效果。可以说,TCL的全生态HDR,关注内容到传输到最终画面呈现效果的等各个方面,有别于其他企业只侧重单个环节,因此也更受消费者青睐。

    “新技术、新产品成为电视厂商制胜市场的法宝。”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电视市场整体放缓的大环境下,电视厂商持续在新技术、新产品上发力,实现逆势增长。而TCL不仅依托华星光电的全产业链优势形成了行业最强的曲面大生态,而且打造全生态HDR,一举在两大热门技术上领先行业,占尽市场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视厂商在通过技术驱动提振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加快了国际化步伐。据韩国news1通讯社2月15日报道,TCL及海尔等中国企业正在攻入韩国市场,中国电视在韩国人气日盛。独家销售中国TCL电视的乐天Hi-Mart表示,1月首批进入卖场的2600台32英寸和1700台40英寸TCL LED电视机全部售罄。在做强欧美、非洲等市场之余,中国电视厂商成功攻破三星和LG的“固有领地“,在全球竞争中再下一城,创造了新的增长点。

    “电视厂商2016开年告捷,电视市场精气神十足,正能量满满。”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电视厂商旗开得胜,为行业带来了充足的底气和信心。同时,中国电视厂商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方面持续取得突破,在行业洗牌大潮下建立起新的竞争优势,必将带领中国电视业走出另一番天地,奠定2016胜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