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玩跨界推微投为市场注入“强心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国内知名手机厂商中兴选择在手机界的年度盛会MWC 2016上推出了一款名为Spro Plus的便携式激光投影机,硬件配置规格堪称奢华,搭载了高通骁龙801处理器,3GB运行内存,128GB机身存储,运行Android 6.0系统,内置12100mAh容量电池,支持WiFi和LTE网络连接。同时,该设备还运用了激光技术来实现500流明的投射,在光线充足的白天也可以产生充足冷光,确保用户享有最佳的视觉体验。

    从这些参数指标来看,确实令人眼前一亮。但对于笔者来说,关心这些豪华配置参数背后,作为手机巨头跨界涉足微投领域,能在手机盛会上推出微投产品,这无疑中兴是对微投市场的看好,这对于整个当下微投市场来说是一针“强心剂”。

    有资深人士告诉投影时代网,这两年整个投影市场两极分化比较明显,一方面传统商教市场已经遇到更大的瓶颈,遭遇互动商用平板巨大的冲击,出现负增长的局面。传统投影机大多数以单机比价的形式销售,造成价格透明,销售方式单一、利润率低等现状,让整个投影产业遇到“天花板”,一些过去的传统投影机企业都在想办法爬“高”或者转型,以便能够更好的活下来。

    而另一方面,随着智能应用时代的到来,一些原来是局外的消费数码型电子厂商却纷纷加入这一领域。近一两年来诞生许多新的投影厂商专门针对开发出智能微型投影,这些智能投影产品外观时尚靓丽,还内置了安卓系统,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来获取内容来播放,还可以安装各种应用。把电视盒子和电视机整合到了一台小巧的设备中。设计前卫,时尚感强,再它的使用场景更加的多元化,它可以在家里,也可以在公司,更可以在酒吧、咖啡店等场景使用。逐渐改变了投影机的应用并不止是这样一个单一的应用场景模式。非常讨好年轻人的口味,成为当下一种新的消费时尚行为。

    据统计,从年初CES2016再到MWC 2016这两场消费数码手机界盛会看可以看到,除了传统意义上明基、丽讯等传统品牌在大力发展微投产品外,目前传统数码与家电大佬:LG、海尔、联想、中兴、索尼等也轮番上阵重拳出击微投产品,这无疑给当下整个智能投影市场带来的新气象。

    随着这些消费数码巨头的加入,让微投市场在知名度和曝光率上聚集了更多焦点,这对于智能微投产业来说是一次产业复兴的机会。

    投影时代网认为,2016年将是主流投影品牌推出智能投影的元年和最佳窗口期。以智能为基础的应用生态战争,将是投影产业未来的另一个焦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