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与智慧教育行业2016趋势展望

各具优势 谈“取代”为时尚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各具优势 谈“取代”为时尚早

    交互式平板(又称晶触摸白板)囊括了投影机、投影幕、音响、控制器、电脑的多项功能,造就了后期的维护简单操作。同时,也降低能耗的同时也减少了光污染,不受外界光线干扰,也不会像普通电子白板那样,遇到光线较暗看不清、或产生反光的情况,教师不必忍受刺眼的光照,学生不会看到黑色的阴影。

    触摸屏显示屏的多点触控功能适合录制播放和现场直播等多种场景,支持多种方式的媒体内容输入源,包括硬盘存储的媒体资源(图片、动画、视频等)和现场视频输入输出(现场视频流可以通过SDI适配器集成到主播系统中去),液晶白板正在成为市场的焦点,丰富教学等功能,教学内容更丰富,更具人性化,信息分享更容易。

    交互智能平板表现十分突出,不过,相对于传统电子白板,但是们却不能简单定义为替代关系,传统电子白板的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在销售总量上,传统电子白板仍占有领先的优势,表明还有大量的教育用户还是选择电子白板。

    与交互智能平板相比,已深耕教育市场10个年头的电子白板,在产品、生产以及售后等都显得更为成熟。如在产品设计上,搭配投影机的电子白板,在发光原理上相比于自发光的显示体对眼睛的刺激更小,更有助于视力健康;还有更大的产品尺寸更能满足主流教室需求,同时随着教育信息化进一步深化发展,传统电子白板也可以承担起更多助推微课、MOOC、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全面普及的重任,这些都将助力传统电子白板长期稳定的发展。

    另外,从2015年的暑期销售可以看到,白板加短焦投影机的经典组合得到了激光投影机的大规模增援,再度扩大了传统投影式电子白板的优势;而交互式平板,要想全面替代传统交互式电子白板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