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与智慧教育行业2016趋势展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2-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投影白板与液晶触摸白板将长期共存

    2015年,交互智能平板出货量首次超过投影式电子白板(AVC数据显示,2015年Q2季度的交互智能平板出货量为9.0万台,市场占有率高达50.4%),交互式平板一体化设计,具有分辨率更高、色彩鲜艳、抗环境光能力更强等特点,在近年来得到了众多教育用户的一致青睐。因此,出现这个结果也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投影式电子白板由此“落幕”。未来,投影白板与液晶触摸白板仍将长期共存。

    首先,从细分尺寸来看,大尺寸市场依然由投影式电子白板占据。另外,得益于历史积累和采购资金原因,电子白板拥有了较为牢固的用户基础和更好的认知度,无论是软件内容、售后服务还是市场培训等,均具备无可比拟的成熟度和普遍度,对于用户的依赖性非常强的教育显示市场,短时间内让教育用户完全抛弃电子白板转投平板白板怀抱也并非易事。

    其次,仰仗投影机成熟的发展体系和自身的技术积累,投影电子白板如今已进入了技术较为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2015年,投影式电子白板引入激光投影机,在教育领域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激光投影风潮。激光投影机在亮度、分辨率等均充分满足中国教室环境的前提下,还提供了更广色域,实现更多元的颜色表现,以及极细致的图像显示能力,让大尺寸电子白板的潜能得以全面释放。并且,激光投影机在效果上更加清晰自然,可以更好保障学生视力健康;同时,也让此前一直为业界所诟病的灯泡更换频繁问题和亮度衰减问题迎刃而解,也激发了投影式电子白板行业的新一轮升级潮。

    反观平板式白板,虽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但由于液晶显示相关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这使得国内品牌很难拥有行业话语权。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和零组件的掌控能力而使得液晶触摸电子白板而难以压低价格。这对于成本敏感的教育市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许多资金紧张的地区与学校宁愿选择低成本的电子白板,也不愿意将昂贵的平板设备摆放在人流量大,极易损坏的教室内。

    综合来看,在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化教学和网络技术不断进步的条件下,投影式白板和交互智能平板都将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教学领域,且由于各自特有的优势,投影白板与液晶触摸白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长期共存。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