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表现亮眼: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首超外资品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23 作者:佚名

    12月21日,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发布了《2016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及2017年市场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零售量预计将突破4800万台,其中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首超外资品牌,占比达到20%。预计2017全年平板电视销量5300万台,同比增长10%以上。

    报告指出,虽然今年中国彩电市场继续保持着平稳增长的态势,但“以价格拼销量”、“增产不增收”已成为彩电行业的常态。为避免陷入同质化的中低端红海搏杀,传统彩电企业纷纷选择向高端进发,由此也带来了彩电市场高端产品份额的持续增长。创维OLED电视S9D、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长虹Q3R、海信ULED电视MU9600、三星第二代SUHD量子点电视KS9800、索尼Z9D等都是高端产品代表。

    报告显示,55寸和65寸的HDR电视占整个市场的70%以上,凭借着高端产品上的优异表现,传统电视品牌在国内的销量占比达到了80%。

    除了在高端产品上发力外,品牌的高端化建设也被彩电企业提上日程,据了解,海信上半年发布高端互联网电视子品牌“VIDAA”;TCL为了抢占高端市场推出了其高端子品牌XESS创逸量子点电视;LG则在年初的CES展上发布了其超高端家电品牌“LG Signature(中文译名:玺印)” 。

    尽管今年的彩电消费市场迎来了小幅回暖,但近期面板价格的上涨使处于微利或负利时代的彩电业更是雪上加霜,部分互联网电视企业开始连续上调电视终端价格,以应对面板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随着整个彩电产业步入调整期,各彩电企业从产业链整合、市场竞争手段等方面展开了新一轮的探索。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