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消息称夏普鸿海要断三星的货 明年将停止对其供应LCD面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16 作者:eileen

    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夏普和富士康已做出决定,明年起将停止通过其合资公司为三星电子供应电视机显示面板。

    报道称,该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是Sakai Display,位于日本西部城市酒井(Sakai),三星是该合资公司的最大客户,每年的LCD面板需求量为200万部至300万部。

    三星电视事业部门现在有约10%(400-500万片)的电视面板由夏普SDP的10代线生产,占了夏普总产能的五成左右。鸿海收购夏普后,立即启动了回购夏普电视品牌海外使用权和组装厂产能动作,积极恢复夏普电视的产能。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与夏普合作10代线时,就曾表示鸿海和夏普联手就能战胜三星,显示鸿海一直视三星为重要的竞争对手。

    据美国财经媒体TheStreet报道,该工厂年产1000万块液晶面板,有一半供应给了三星。这意味着取消合作关系后,这家子公司一半的收入会受到影响。

    据悉,该合资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夏普和富士康正在评估该部门。目前,三家公司尚未就此达成一致。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在接到通知后,三星已决定由LG Display来供应其电视机面板。不过三星与LG是本土最大的竞争对手,前景恐怕也不容乐观。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