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AR技术加速成熟 将引领百行百业商业模式变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9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并购高峰论坛在深圳落幕,论坛吸引了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代表1200余人参与。在以VR/AR技术为主题的高科技专场论坛上,保千里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杨辉对VR/AR技术的应用现状和产业格局发表独到见解,引起参会嘉宾的广泛讨论。

VR/AR技术加速成熟 将引领百行百业商业模式变革

保千里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杨辉发表主题演讲

    陈总表示,相比于其他许多由技术驱动的行业,VR/AR的技术进步和创新步伐显著加快。随着VR/AR硬件和软件的迅速发展,在过去几年,VR/AR的全球市场格局有相当大的改变,并且越来越乐观,整个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成熟的VR/AR技术将重构传统行业市场,带动产业升级。

    目前该产业已经处于较高速发展阶段,国际巨头如Google,Inc.,Microsoft,Facebook和许多其他有实力的公司正在通过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来布局市场,力争抢占VR/AR商业化应用市场的制高点。保千里集团在2015年正式提出智能互联网战略,平台型智能硬件作为支撑智能互联网战略的终端载体,是智能互联网与百行百业结合的关键入口。公司于月前发布的全球首款VR手机是保千里平台型智能硬件产品体系中的重要一员,将广泛应用于房产、旅游、直播、展会、体育等行业,以实景化营销创造VR+新模式,智联百行百业共享VR经济。

VR/AR技术加速成熟 将引领百行百业商业模式变革

陈总与多位行业知名企业代表智慧交锋

    通过对行业巨头在VR产业链上的业务布局梳理可以发现,出于教育市场、占有流量和体验服务的目的,无论是VR设备国际厂商、BAT、国内视频厂商还是国际互联网巨头,进入VR产业都是通过率先布局硬件设备及平台服务开始,通过自己的VR设备让用户体验到企业的一系列对应服务。同时,行业巨头在最近的时间开始向内容和应用方面渗透。

    总体来说,硬件设备+平台服务市场已成为一片红海,初创公司较难在硬件领域谋得一席之地。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内容与行业应用是相对蓝海的市场。一方面利用现有的硬件设备和平台实现内容的布局,另一方面为硬件设备和平台提供对应的应用解决方案,是目前初创企业进入VR产业的突围之路。

VR/AR技术加速成熟 将引领百行百业商业模式变革

陈总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针对当前的产业竞争格局,陈总认为,虚拟现实产业链是一个以硬件为基础,行业应用为核心,由硬件、平台、内容、渠道、服务构成的全生态链。从商业模式上,VR最终将从产业链局部环节PK上升到跨硬件、平台、内容,辐射周边领域的整个生态圈的竞争。

    虚拟现实技术归根到底是嫁接于人工智能之上的,并在人工智能的应用层和服务层进行延伸。因此,VR的发展最终取决于AI的成熟度。底层的学习技术、计算技术、模型架构,将决定VR应用的应用广度以及应用成熟度。陈总分析指出,随着VR技术的快速发展,会吸引更多的玩家进入这个市场,更多的大型IT/科技公司也将预计进入这个市场,这会让整个市场中的合作关系和战略联盟以及高投资案显着增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