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松下新型液晶面板,媲美有机EL对比度高达100万: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30 作者:eileen

    据日经BP社报道,为对抗有机EL,有效改善液晶面板亮度高和黑色表现力等弱点,松下开发出了一款对比度高达100万:1以上的IPS液晶面板,通过在面板中内置两枚液晶材料,该面板能以原来600倍的对比度显示图像的明暗差异。这款面板颜色鲜明,甚至可与有机EL面板相媲美。

    据了解,松下2017年1月开始样品供货,新的液晶面板预计将用于广播电视、影像制作、医疗及车载领域的高端显示器用途。由于用于电视机的液晶面板竞争激烈,松下将加紧开拓包括用于汽车在内的电视以外的市场需求。

    对于液晶电视来说,增加背照灯光量后,暗处会出现发白的虚黑,减少光量后,亮处的光亮感会降低。为了解决这一课题,松下此次在液晶面板的显示单元和背照灯之间嵌入了新开发的可按照像素控制背照灯光量的调光单元。这样就大幅降低了来自背照灯的没必要的漏光。最终实现了最大亮度为1000cd/m2、最小亮度为0.001cd/m2的100万:1的对比度。

    调光单元采用了与显示单元使用的液晶材料具有不同光透过特性的液晶材料。另外,显示单元和调光单元各自独立控制。此次在开发调光单元时,新开发了一种高耐光性材料,即便受到可实现1000cd/m2的高亮度背照灯的强光照射,也可长期保持稳定工作。

    松下液晶显示器公司表示,该公司的第8.5代(G8.5)生产线“可生产10英寸到100英寸不等的产品,可提供适合广播电视、影像制作、医疗及车载等多种用途的各种尺寸的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