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同样是经历“寒冬”,互联网电视品牌之间大不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3 作者:eileen

    2016年下半年,彩电行业大家过得并不轻松,特别是互联网电视品牌,8月份以来,液晶电视面板迎来了全面、持续、大幅的价格上涨,多家彩电巨头都面临利润下滑的窘境,利润稀薄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更是最大受害者。

同样是经历“寒冬”,互联网电视品牌之间大不同

    一直坚持硬件负利的乐视首先对外承认,扛不住了,然后进行了部分机型提价,这已经是918以来乐视进行的第二次提价了,918电商大促之后,乐视对第4代超级电视部分机型分别进行100~200元的价格上调,这次对40寸、43寸、55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100元,65寸部分机型每台价格上调300元,并从本月25日开始实施。

    相比乐视表态扛不住,小米电视方面马上发出不同表态,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王川微博表示:小米电视不涨价,压力我们扛。同时顺带提到小米电视已经覆盖43英寸、48英寸、55英寸、60英寸、65英寸分体、65英寸曲面、70英寸分体等各个尺寸机型。

    乐视和小米一直是两家对着干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此次面对液晶电视面板涨价,乐视公开宣布涨价,小米公开宣布不涨价,可以看作是蹭热度,对竞争对手的打压,但是乐视和小米一开始选择的路线就不是一样的,乐视是首先在行业里打出硬件免费的旗帜的,小米没有,面对面板涨价带来的压力,乐视是真的可能扛不住了,小米却还可以坚持在原来基础上走下去,所以到了这个局面,乐视可以说是尴尬的打了自己的脸,小米顺势踩了一脚而已。

    大家都知道,液晶电视面板占到了整机成本的70%以上,因此在2016年液晶面板企业出现震荡时,电视行业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过,这对于面板商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了,有数据显示,2016年三季度除了夏普以外所有的主流面板厂商均实现了盈利,并且随着价格的持续上涨,预计四季度获利有望持续走高。这样的大环境意味着行业内的多数互联网电视品牌要么卖得多亏得多,要么提价及时止损,选择不当就很有可能顺势被淘汰出局。

    有人忧愁有人甜,这时候要提的一家互联网品牌就是酷开,和其他纯互联网基因品牌不同的是,酷开背靠创维传统巨头,有传统电视的基因,又有互联网电视的血肉,这种时候,压力就小太多了。酷开一直坚持低调做产品,并没有死磕配置和低价,基于创维的硬件制造优势和敏锐的用户洞察,酷开一直保持了硬件、内容、市场运营的平衡。酷开董事长王志国曾说“一个品牌发展太快不一定是好事,因为品牌要能够表达其品牌内涵,有承载更多的能力。否则影响力广,而能力不足,反而会带来负面影响。”

    所以,品牌经营面临一次次的选择,都要立足行业根本,对于电视整机来说,硬件免费是不可取的,这不是一般的企业就能轻易扛住的大锅,坚持工匠精神打磨产品,精心布局大内容,采取“硬件+内容”中和的策略起码不会出错,夯实根基,才能抵御这个“寒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