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2016年四季度显示面板制造商将工厂利用率提升至9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2016年第四季度显示面板制造工厂的总体利用率将有望达到90%,较上年同期增长7%,较上季度增长1%。

IHS:2016年四季度显示面板制造商将工厂利用率提升至90%

(图片来源:IHS Markit)

    促成工厂利用率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对更大尺寸电视面板需求的突然增长,特别是在2016年,电视面板平均尺寸较上年增加了1.9英寸,将单元面积提升了约10%。

    占据整体显示面积需求70%的电视面板,近来单元需求下降,但面积需求有望在2016年增长6%。与上一年相比,2016年电视面板需求预计将超过整体显示面板面积需求5个百分点。

    由此,IHS Markit认为,显示面板制造商正在提升7代及更高世代工厂的利用率,主要用于生产电视面板,并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及之后保持在较高水平。

    IHS Markit显示屏研究高级分析师Alex Kang表示:“这种高利用率意味着这些工厂正在满负荷运行,因为剩余产能是留给运行测试和维护的。显示面板面积的需求增长使得面板制造商能够维持健康的库存水平,并防止今年利用率的急剧下降。”

    IHS Markit预计面板厂商年末的面板库存水平将在四周内保持在健康水平。这将使得面板制造商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利用率,而不受需求波动影响。

    受健康的库存水平影响,预计面板制造商将在年底峰值季节之后的2017年第一季度将工厂利用率控制在85%-90%,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上升5-10个百分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